中越战争数万士兵丧命 退伍老兵晚年成维稳对象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40年前的2月17日,中共发动了对越战争,令数万中国年轻士兵失去生命。40年后的今天,当年浴血战场的退伍老兵,很多陷入失业的悲惨状况。他们多年来不断上访,成为被中共维稳镇压的对象。

据《中央社》2月17日报导,对越战争结束后,中共对于伤残退伍军人采取社会安置政策,即“农村兵回农村、城市兵回城市”,由当地政府安排就业与后续优抚。但是这套以计划经济为基础的安置制度,在1979年改革开放后濒临瓦解。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曾报导,参加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兵,许多人转业后遭遇失业、强拆等问题,生活在贫困线上,长年去各级政府部门上访,要求当局解决退伍军人的生活待遇问题。而这些老兵也成为中共维稳对象。

有退伍军人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们都是失业的退役军人,有的农村家里土地被政府强征、房子被强拆,失去生活居住的基本保障,其中有的人因为转业过程中档案丢失了,现在连保险都办不了,什么待遇也没有。政府现在给他们的补助只有每月285元,实在被逼得没有办法,当地政府不解决,只能进京上访。

2014年1月,一批青岛籍越战老兵前往北京王府井大街乞讨,向公众讲述自己当年如何上前线,躲过敌人子弹侥幸活下来,如今却无法生存的悲惨经历。他们向人民币行军礼表达强烈不满与讽刺。

很快,警察和北京带红袖章的联防队员前来驱赶围观的民众,收走这些越战老兵们的宣传资料,并将老兵带到东城王府井派出所,而后转去马家楼,再转去军转所。但没有任何问题得以解决。

2013年10月31日大陆数百位“两参”(对越战争、核试验)退伍老兵到中共军委及总政部的信访办抗议,要求当局按有关政策解决他们的生活待遇。但他们的诉求再次被忽悠,最后全部被送到北京久敬庄扣押。

2013年9月28日,云南省5,000名越战老兵因为待遇过低,聚集云南省政府抗议示威,要求提高退伍老兵待遇。并表示,如果得不到解决,将继续集体上访。

这些越战老兵每年都有很多去上访,反映出中共对曾经为其卖命的民众的极度冷漠和残忍。

1979年2月17日,中共因为不满于越南出兵推翻了在柬埔寨推行毛主义的红色高棉政权等原因,出兵攻入越南北部边境,开始了中越战争。中共称之为对越自卫反击战,越南称之为1979年越中边界战争。中共对越战争历经1个月,时间为1979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据非官方数据统计,战争共造成中方2.6万人战死、3.7万人受伤。

《大纪元》报导称,中共为谋求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中的霸权地位,无视本国人民生活贫困,长期大量金援越南、朝鲜等国的共产党进行暴力革命。而在中共对越战争中,正是中共援助越南的武器,被越南用来打中国军人。

在越战结束20年后,江泽民将中国士兵用鲜血换来的国土,拱手让给越南,实为真正的卖国贼。1999年12月30日,江泽民批准了《中越陆地边界条约》,将数百位将士浴血苦战付出生命而守卫的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归越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