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月18日:习近平“正确义利观”的大撒币,源于“援外八项原则”

付丽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周恩来的援外八项原则:从毛泽东时代到今天,中国的援外无论是形式还是本质都没有太大变化。维系执政安全,称之为义,牺牲人民中饱私囊称之为利。

主持人:江峰

在世界经济史的黄金时期1949年到1973年间,中国却爆发了持续五年的大饥荒。

同一时期,中苏友好同盟关系破裂,毛泽东同时向全球两大超强国家“剑拔弩张”。为了与苏联争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领袖,中共不顾国内人民死活,开始了撒钱交友。

1961年初,国务院发出指示:对朝鲜出口的煤炭,一吨不能少。

周恩来告诉朝鲜代表,说白了,压根儿就没有指望还。

毛泽东的原则是:“只要真正反帝,我们就支持。”即使因此会损害中国的建设、老百姓的生活要受影响,也无所顾忌。他还说:援助就是无偿的,援助还要买、要还账,没有道理,不是国际主义。

1964年2月18日,历史上的今天,周恩来访问亚非14国期间提出了对外援助八项原则。

当时给非洲修坦赞铁路中共党内就有不同意见,实在花钱太多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说:要想看中国最好的体育建筑,请到非洲去。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在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