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瞒过国防部长?老兵揭中越战争11个内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是中越战争爆发40周年。有参加当年战争的大陆老兵,曾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不为人知的11个内幕。文中说,对于那场战争的起因,当年的国防部长都不清楚为何要打。而大量的中国士兵,却被成了这场战争的炮灰。

1979年的2月17日,中共军队开始在越北边界发动进攻,对内称之为“自卫反击战”。当时正值越军在柬埔寨打击红色高棉政权之际。

越南官媒越通社2月17日刊文指出,40年前中共军队向越北边界莱州省风土县,至广宁省芒街发动大规模攻击,是落实“蓄谋已久”的计划。

该文指出中共打击越南的首要目标是解救其小兄弟红色高棉政权,同时向东南亚各国“秀肌肉”,试探苏联和世界舆论的反应,为中共后期搞军事冒险做准备。

一位自称“雌性海龟”的网民,此前在网上披露,他当年参加中越战争,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这场刻意被中共要求遗忘的11个内幕。

1、那场战争的起因。至今尚未有公开的、权威的、令人信服的解释,甚至于原总参作战局局长张胜(张爱萍之子)在所着的《从战争中走来》以及《潜伏大陆的最后特工》中也披露,对于那场战争的起因,就是当年的国防部长都不清楚为什么要打。

2、基本战略目的没有达到。在那场战争中,无论是兵力还是火力我们均占绝对优势,但我们歼灭越军316A和316B两个王牌师的战略目的没有达到。

3、先进装备成了摆设。当时我们已经拥有了飞机、坦克和导弹等现代装备,可由于指挥者不熟悉合成作战,先进的装备几乎成了摆设。本来一架飞机就可以解决的封锁问题,却拼上了一个步兵团。这太违背现代战争的价值观了。

4、后勤保障极其糟糕。我在1979年2月19日负伤,到2月27日才接受正规治疗,期间只吃了一片长效磺胺。以致伤口化脓,被迫切除了左脚拇指。许多伤员由于有的还没学简单的战场救护就上了战场,被地雷炸伤后,不知道如何止血,白白流血而死。一个伤员临死前,抓着我拚命大骂:“狗日的卫生员啊,你快来啊!”

5、进攻没有章法。一开战,我们的部队齐刷刷涌了进去。记得我在“796”高地,极目远望,漫山遍野,全是我们的人,当时我曾愤恨地跟参谋长说:“就是把村里找个儿童团长来,也不至于指挥得这么差。”敌人一发炮弹、一阵枪弹,能扫倒我们一片。

6、小炮乱放,大炮限量。随伴的火炮不限量,152和130等重型炮都是限量的,有些还需要总参批准才行,但唯有士兵是不限量的。

7、战场自残事件不断。为了逃避战争,一些越境打击侵略者的士兵,开枪打断了自己的腿。

8、负伤费还是解放战争的标准。我们的政策制定确实太落后了,我负伤后,发给我15元负伤费,这是淮海战役的标准,是美国、英国同期标准的十万分之一,但当时国民生产总值也没那么大差距啊。

9、战士抚恤金相当于一头猪。当时的一个烈士,仅有300元抚恤金,也就是一头猪钱。

10、负伤退伍兵生活悲惨。我负伤退伍后,头十几年,每年抚恤金30元。2010年,负伤31年后,才领到政府的慰问品。当夜,我守着这些慰问品(也就值300多元),独自喝开了酒,喝着喝着,我热泪流了下来,多年过去了!我们这些老兵好多仍没房、没有媳妇。

11、2010年,我根据亲身经历,写了两本书,《一个越战伤兵的手记》和《食色》,发到网上,全国火爆。但第一本却被告知,不能出版。越战的书不能太刺激,只能叫“南方那场局部武装冲突”。

一场流血几十万人的战争就这样不让说了,将来谁还会替你打仗呢?

网上流传的另一篇文章,披露了中越战争是中共建政后“打得最窝囊、最没水平的战争”。战争的惨烈令人震惊,这场战争打得极为惨烈,用血流成河来描述决不夸张,越军顽强抵抗超过预期。

更令人感到愤慨的是,数万风华正茂的中国士兵就这样惨死于这场中共发起的、如同儿戏般的战争中。

文章说,这场中共对越南发动的战争,是邓小平力主并迫使当时的领导人华国锋同意的战争。

战争的军事目的:是援助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迫使越南从柬埔寨撤军;政治目的:则是教训一下投靠苏联的越南政府;而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邓小平,也有自己的目的,就是检查一下自己能否指挥动军队,因为他已决定取代华国锋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1979年2月17日,中共军队在500公里的战线上对越南发动了突袭。开战后,中共军队接连拿下越南数个省会,河内陷入混乱。同年3月5日,中共发表了撤军声明,次日中共完成撤军行动,这场战争告一段落。

战争到底死了多少人,双方都没有公布数字,战争结束后叶剑英、李先念等有个内部讲话,中方死亡4万8000人,越南死亡也是4万8000人,但中方全是年富力强的小伙子(包括支前抬担架的民兵),越南则包括所谓的民兵(包括妇女、老人等)。言外之意得不偿失。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