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难得一见大满月 元宵节晚上11点54分现身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明天就是元宵节,将迎来119年来最大的元宵满月,北市天文馆表示,错过这次,就要等到2081年。

这次元宵最大满月,将发生在元宵节晚上11点54分,是今年度12次满月中最大的满月,比今年最小的一次满月,9月14日的视直径大了约 13.8%。

不过气象局表示,当天台湾北部及东半部云量多,可能没有机会赏月,中南部云层偶尔透光,比较有机会看到月亮。

中央社报导,天文馆助理研究员李瑾表示,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地球公转,时近而远,即使元宵节逢满月,还必须刚好是一年当中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满月,才能是最大满月,“这两个碰在一起的情况,概率非常小”。

李瑾说,从系统推算,公元1900年以来,只有推测出今年元宵节逢最大满月。月亮在元宵节傍晚5时29分从东偏北方升起,在晚间11时54分达到最大满月,民众不用任何器材,用肉眼欣赏即可,从傍晚时分就能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不会差太多。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