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高度戒备 严审落地邮件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中共将在3月初召开“两会”,为确保万无一失,北京当局加强安保措施,高度戒备,提前开始大抓捕访民, 邮政局日前又宣布,对投递至北京的邮件进行落地“二次安检”,寄送至中央机关驻地等的邮件则采取“三次安检”。

在京访民透露,中共对两会的安保措施在多天前就已开始,全国各地的大批截访人员聚集在北京的各个车站、机场、信访局等地抓捕访民,访民的住处也遭到查抄。

河南访民胡女士: “这几天气氛很紧张 ,来北京的下火车要查身份证,地铁都要开始查身份证,公交车上现在又增加到三个保安,原来就是一个嘛。在国家信访局、在南站都到处截访,开始要清人。访民的住处,当地来都是带着公安,联合北京的公安,来抢一个人,把那个地方都抄掉了。”

18号上午,记者拨打多名在京访民的电话,手机都是关机状态。在京访民透露,访民现在都躱起来了,很多人躱到邻近的河北避风头,因为担心手机被定位后抓捕,大部分访民都关机,联系不到了。

河北访民杨先生,18号上午在北京遭到警察抓捕,接受采访时才刚从派出所放出来。

河北访民杨先生: “ 反正现在到处抓人,那我也抓了,弄到派出所去,说拘留我,取保候审一年,刚才我出来了。”

中共的国家邮政局15号公布,2月26号至3月15号,所有投递到北京的邮件将进行落地“二次安检”,无安检标示的邮件一律退回;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邮件更需特别检查,加大安检力度。同时,寄往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中共高层办公地、长安街沿线重要部门的邮件,须配合公安、国安等部门,在投递前进行“三次安检”。

访民们认为,两会的安保措施管太严,造成生活不便。

安徽访民徐先生: “那造成是不方便 ,管太严了。”

中共两会将分别于3月3号和5号开始在北京举行。访民们表示,依照往年惯例,预料20号以后,会实行更严格的安保措施。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