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贸易战 舆论质疑中共是否会结构性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今日点击】(3392-1)

提要
VOA:美国有舆论担心贸易战将无果而终 质疑中国是否会结构性改革
BBC:英国财相哈蒙德取消访华 暴露英国对华政策困惑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的时候川普连续发了两个推文,跟中美贸易谈判有关系。实际应该是星期六,北美时间的星期六,他的谈判人员才从北京回到了美国。但是他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特点,他到星期六晚上,星期日的早晨的时候,从他的推文看到呢,他已经在星期六的时候,去了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结果他当时,只允许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然后和美国的商务部长罗斯,再加上纳瓦罗,纳瓦罗是美国白宫的贸易顾问,他们三个人到了海湖庄园,到了海湖庄园跟川普进行面对面的汇报。

可是这汇报的人里面呢,没让财长去海湖庄园面对面的汇报,这是个很有趣的,这是一个很有趣很有趣的现象,很有趣。因为真正参加谈判的,是美国贸易代表跟美国财长。而在北京,习近平动心眼,故意把财长顶起来,故意把财长顶起来,去冷落美国贸易代表。而现在主谈的是美国贸易代表,而财长是大家公认的是亲共者。所以当回到美国的时候,那如果直白了说,川普故意冷落被习近平热情的美国财长,故意冷落,让他在电话里参加电话会。那电话会再细节,它也有给挂了的时候,对不对,第一个。

第二个,在海湖庄园,川普很明显跟美国贸易代表、商务部长罗斯跟纳瓦罗,挂上电话连仨,四个老爷们坐那儿喝酒说点儿细的,说点儿咱们要怎么干,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过程。星期五的时候川普讲了一大堆,在记者会上。等到了星期日在他接受了一切,接受了部分汇报之后,星期日的早晨又发推文,他说他可以看到在未来的时间里,美国跟中国之间的贸易之间,他信心满满。他说可以看到美国,可以达到一个更高水平的一种贸易行为吧,只能这么说。对美国的未来,美国在伟大,有着很好的一种结果。

这东西说完之后,他又后面加了一句话:你现在可以看到,几十亿几十亿的,被中国支付的税款在进入国库。那到底啥意思,到底啥意思?后来在我注意到这个消息之后,我在查照片的时候,国内的新浪网,国内的新浪在原来它称说,是川普的鹰派的三剑客,贸易代表罗伯特、纳瓦罗,再加上商业部长罗斯。那而商业部长罗斯呢,相对来讲同样是亲中的,他对亲共而言没有那么深,不像那个财长那么厉害。但为什么出现了商业部长,去年在行政制裁中兴的时候,就是商业部。所以给我的体会,在贸易谈判北京结束之后,明天、今天,有时差问题,今天应该刘鹤又到了,要到华盛顿。所以在他们谈判的过程中,川普很显然,依然不放弃任何强硬的态度。

美国有舆论担心贸易战将无果而终 质疑中国是否会结构性改革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担心贸易战将无果而终,质疑中国是否会结构性改革。什么话都让媒体说了。华盛顿观察报的评论员邓恩:中国不会改变的,仅仅给双方多点时间,谈判不会有实际结果的。川普团队反复明确讲,必须进行整个经济模式的改革,这不可能,这会摧毁中共赖以生存的现行政治体制,绝不会让步的。是,我觉得这话说得算比较到位了。它坚决要偷,坚决要抢,坚决要骗,偷抢骗来争取时间,争取机会,现在而言就这个,它放弃了偷抢骗就不是共产党了。当它拿共产党说话的时候,在依附于共产党的时候它一定是骗的,一定是骗的。

章家敦在接受网站每日野兽上说:新一轮的谈判,两国在结构性改革问题上几乎没进展,而且不幸的是以后也不会,除非川普宣布退出谈判。是,我个人觉得,中共就说我花钱买花钱买花钱买,对吧,花钱买,拖延时间。华为展开最大的速度进行最大的投入,去抢时间,这是贸易谈判当中的关键点。而川普呢又拿着华为做为杀手锏,但迟迟又不往外放,他同样也想抱一个机会,前后就这么回事。

习近平是不会真的跟美国谈这个问题的,这是中共政治现状决定的,所以从这角度来讲,川普赢不了,拿不到他真正的协议。是,我以为可能从这个角度来讲,真正的结果,应该是川普拿着关税战,拿着威胁去打华为。而习近平就怕川普打华为,这是真的,因为华为是它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根脉,最大的依托。

华盛顿的专家托尔森:美国现在应该认识到,跟中国没有什么可谈的。在外交杂志星期天的评论中说:实质性的结构性改革,正在慢慢的从裂缝中流失。其实从来就没有过,从来没有过,一切都是骗的。那这样的骗的概念呢,是把习近平个人搭进去,基本就把习近平个人搭进去。所以川普再往下去谈这个问题的话呢,我以为会流失掉很多,会失去他个人本身的很多东西,美国也失去机会。失去机会呢,他的关键点在失去时间。

中共官方播放了一个,这个人叫John 罗思,是英国人应该。他的评价说打到今天,贸易战有益的分析被证实是错的,而双输的看法是正确的,美国正在认识到这一点。那双输,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这些都是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而中共不愿意放弃的,恰恰是它的性质,生命性质,生命品质,而川普希望让它放弃的是生命品质。那甭管,双赢是不可能的对不对,那是骗人的。那双输,那输在哪点上?在利益上,如果打掉今天现实环境中,对人类有着危害的这种生命的话,那人付出代价是正常的,对不对。你把花钱叫输,你把花钱叫输,那你就是一个金钱的动物。

英国财相取消访华 暴露英国对华政策困惑

BBC:英国的财长取消了访华,说英国对华政策的困惑。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困惑不困惑。他其实,太大的问题,就是对共产党生命的认识,他又不是不认识。在应该是在伦敦,有一个马克思的一个雕像,昨天还是前天又被人毁了,涂上了油漆什么,这那。其实人们从中共身上看到的是这个。当你真正在这一点上去下手的话,这就不是一个输赢的问题,这是一个人的尊严的问题。而你又意识到这个问题,可是你又放不下自己的利益,那你就是个小人,英国这个做法就是小人,利益上的小人。明知不可为而强为,明知对方是动物,高级动物,自己还要用人的角度想占对方的便宜,不愿意失去所谓的市场,那不就你是猪啰,那没什么可讲的啰对不对。

你知道他不是人,你为什么要跟他结婚,你为什么要跟他和好,这是有病啦对不对。北京有的话不好听,那找死了,那是。原本计划访问中国,贸易谈判,结果上周国防大臣说呢,英国要向太平洋,派一个航空母舰到南中国海。国防部否认了财长访问计划的改变,是因为国防部长的话。国防部长宣布,向太平洋地区部署航空母舰,执行其首次航行。他表示,中国正在该地区展示军事和经济实力。

而在太平洋地区呢,中国正在跟美国,出现了很大的一种,直接上,类似直接上的这种南中国海的冲突,那英国参与进去。

这一头你派军舰,那一头呢又允许它5G华为。所以英国缺少一个,一个明确的、强硬的、单纯的,对中共生命认识的共同认识。而纠葛在利益上的时候,那你肯定被共产党玩死,我觉得是这么回事。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