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国大学讲座中国学生闹场 中共指导?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恶性攻击他人事件,再添一桩。加拿大一所大学进行新疆“再教育营”讲座期间,主讲人被中国留学生爆粗口“砸场子”。有证据显示:中国学生的行动背后是中共在下指导棋。

2月11号,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受邀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进行一场与新疆再教育营相关的讲座,期间遭到中国留学生爆粗口。

一名不愿具名的学生向“德国之声”提供几张微信群组截图,从中可以看到,讲座召开前,就有中国留学生在群组内策划如何去抗议,同时还向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通报。

《大纪元时报》获得一份声明,是由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首的5个学生组织联合发表,声明说:11号举办的那场支持新疆维吾尔人的讲座是所谓的“反华讲座”。他们在12号早晨已经向多伦多中领馆通报。

截图显示,领馆人员回复学生(“阿狸喵呀”)说,要注意讲座现场是否有校方人员,以及,主持会议的是否为中国侨民。他还提醒,若要录音、录影应注意安全,因为领馆不希望起正面冲突。

当天下午4点,一名昵称Tom的学生表示要去砸场子。而托度希的脸书影片显示,Tom质问托度希,为何要在麦克马斯特大学举行这样的讲座,他对托度希咆哮,并在离席时向托度希怒骂脏话。

另外,讲座结束后,另一名中国学生说:“我给领馆发了邮件和图片了,领馆说明天开始处理。”

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托度希:“这些中国留学生,我演讲的时候,用流氓行为反对事实,说我说的是谎言,这些被洗脑的种族主义者,他们只能是共产党的工具。”

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首位西藏裔学生会会长齐美拉姆(Chemi Lhamo)日前遭中国留学生谩骂,还差一点被罢免会长资格。她相信,最近这两起中国留学生攻击事件,背后都有中共因素。

藏裔学生会会长齐美拉姆:“我认为这不是学生自发的爱国行为,而是有团体指导组织的行为,可能是中共大使馆或中共政府,这实际上是对加拿大人权价值的威胁。”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16号透过声明声称这两起事件与他们无关,但表示坚决支持这些学生的所谓正义和爱国行动。对此,托度希予以驳斥。

托度希:“中国大使馆说他们的行为是爱国主义,难道反对人家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是爱国主义吗?难道恐吓一个加拿大公民的家庭成员是中国的爱国主义吗?很遗憾中国共产党已经孤立这些在西方学习的中国学生,鼓动他们,让他们支持中国共产党的谎言。”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加拿大发生中国留学生对藏人和维族人的仇恨和辱骂事件,是来自中共的洗脑。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长年对人民进行洗脑教育和逼迫,就是在人们的头脑中灌输进去了无穷无尽的仇恨,特别是在民族问题上,对于藏人和对维吾尔人的仇恨是特别突出的。”

盛雪指出,中共对中国人的洗脑方式,让不少中国留学生误以为他们在国内得到的讯息是真的。

盛雪:“我给你灌输1000倍你所需要的资讯,吃、喝、玩、乐、黄、赌、毒这些资讯,你想要什么都有,而且是用大量的假新闻,用大量的中共的意识形态去反复的把人们的头脑洗了一遍又一遍,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年轻人误以为他们得到了资讯的自由。”

除了被洗脑,盛雪表示,中国留学生还要面对中共的利诱和威胁。

盛雪:“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毕了业要回到中国,他们知道中共在海外的眼线,随时随地在监控着他们。学生会里边有他们的党组织,领事馆在这儿也是每时每刻的在监控着这些学生组织。”

麦克马斯特大学表示,因担心学生受到监控,目前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