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男勇救受辱女反遭刑拘 警方避提案情只提“应对舆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19日讯】17日晚,中国福州男子赵宇发微博求助称,自己见义勇为从一名强奸未遂的凶犯手中,救出被施暴的年轻女子,反被警察刑拘,还可能坐牢。微博刷爆网络后,当地警方回应没有提到案情调查情况,而是宣称各部门正在积极“应对舆情”。

赵宇在其微博中称,“我救了个人,把自己和家人都害了”。

博文透露,去年12月26日傍晚,他正在家陪临产的妻子,先是听到楼下有人踹门,随后不断传出砸门和女住户大喊“强奸”的声音,他立即下楼查看,“当时一个男的一只手掐着女孩的脖子,另一只手顶在墙上打女孩,女孩被打得脸部已经变紫,看起来快喘不上气”,因此立即上前拉开了施暴的男子。

该男子不服气,被拉开后又开始殴打赵宇。“那个男子又反过来打我,然后被我撂倒,撂倒以后他掐住我的三个手指,我抽不出来我踩他肚子一下,那个男子拿着电话说找人弄死我。”

几天后,该男子又报警称赵宇涉嫌故意伤害,因为那一脚造成了他内脏损害。警察从家中将赵宇带走并刑事拘留,结果孩子出生时他也没能陪在妻子身边。

家人随后请了律师,在1月10日,赵宇被拘留14天后,才将他保释出来。现在那名施暴男子已被鉴定为重伤二级。律师表示,如果赵宇被判“故意伤害”,不但要入狱3-7年,还要赔偿20万至60万人民币。

赵宇表示,“我觉得冤枉”,“现在的想法就是挺崩溃的,每天一想到老婆孩子,想想父母感觉整个家已经垮掉了”。

2月17日,他在微博上连发十多条相关的维权内容。据陆媒报导,18日转发人数已超过30万。随后又有多家陆媒跟踪报导。

有陆媒报导,被救女子邹女士表示愿意为赵宇作证。她回忆称,当晚施暴男子尾随他进入楼道,踹开门后要求留宿,并用凳子将她打倒,然后强行脱她衣服,在遭到反抗后又毒打她。邹女士还通过社交媒体向赵宇的妻子表示感谢。

而被指强奸未遂、已被鉴定“重伤二级”的施暴男子李某,一边打着麻将,一边接受了陆媒记者的电话采访,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他还声称,当晚是“好心”护送醉酒的女孩回家,好心劝告她不要唧唧歪歪,才先打了她一下。他又表示,当晚曾与该女孩吃饭唱歌,后来起了冲突,随后被赵宇“踢爆大肠”。

在事件引起舆论关注后,福州警方才在18日回应称,已给受害女子进行伤情鉴定,并称“舆情发生后,各级部门都在积极地应对处置”。

对此,有网友在中国网络上留言称,“注意是舆情后积极应对,不是案发后积极应对。”

另外,警方在“舆情”发生后才给受害女子做伤情鉴定,也引起网民关注。有人分析,这说明警方最初处理案件时,只采信了施暴男子的说法,而完全“忽略”了赵宇的申辩。

近年来,中共治下司法怪象频传,包括搀扶陌生老人被判“赔偿”,追赶小偷被判刑,见义勇为遭惩罚,因反击施暴者而入狱等等。

中共官方媒体总是辩称,当前法律“还不健全”,民众应当理解。而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共政法系统内部的潜规则,中共刻意打击民众的正义感和守望相助的精神,目的是防止底层人民敢于甚至抱团反抗中共暴政。

因为这个原因,中共《刑法》中的“正当防卫”条款早已被“雪藏”。去年迫于舆论压力,中共释放了昆山反杀案当事人,几乎成了近年来应用“正当防卫”条款的孤例。

在此案发酵过程中,有中共地方政法的官微甚至宣称,“当有人拿刀砍你的时候,你唯一正确的姿势就是逃跑”。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