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邮轮“跳船”日本九州成大陆人热点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日本自2015年实施免签等简化入境审查手续后,使搭邮轮日本旅行变得更容易,但随之入境后失踪旅客于去年首度破百人。日本法务省入境管理局统计,2018年搭邮轮入境日本后失踪的旅客达106人,尤其是接近中国且靠岸进港次数较多的九州,约占整体7成。

日本入管局表示,入境日本后失踪的旅客大多是为了非法打工,还有透过中介居中安排工作。

日媒报导,有1名50多岁的中国旅客为了想见在埼玉县非法居留的儿子,在大陆中介安排下,于2017年利用邮轮入境日本,透过社群网站联系后,她到长崎市的和平公园与1名大陆留学生会合,留学生替她买了新干线的票,让她赴埼玉与儿子见面,并在儿子工作的工厂打工,因受不了恶劣环境,到东京入国管理局自首,警方随后拘捕涉事女子,与帮助她的留学生。

据统计去年搭邮轮入境日本的外国人约244万人,约是2014年时的6倍,但相对失踪旅客也激增,由2015年的21人,至2018年较前一年增加27人,达到106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