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谈判曝底线:不怕百姓吃草 就怕命根不保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距离中美贸易休战期只有最后10天,然而双方的谈判仍没有实质突破。有分析指,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改的是中共的“命根子”,会摧毁中共现行的政治体制,这对中共来说是最可怕的。所以,中共高层放出狠话称,宁愿让老百姓“吃草”,也不会进行彻底的结构性改革。

贸易战90天缓刑期,前80天,一无所获,最后10天的谈判,将会是“关键而艰难”的。有专家表示,一轮一轮的谈判并没有取得实质的进展,即使再谈,中共也不会做出结构性改革

2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结束后,习近平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团时表示,北京愿意与华盛顿“合作”,但“合作是有原则的”。

也就是说,北京在一些所谓“原则问题”上,不会改变。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在《美国之音》评论节目中表示,中共仍在玩拖延战术,表面看似接受美国的要求,但不能改的“坚决不改”。

法广日前的一篇报导称,对于美国来讲,衡量谈判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中共能否实现经济的结构性改革。不再窃取别人的知识产权,不再强夺别人的科技成果,不再对出口企业实行国家补贴,放弃国营企业对经济的垄断,拆除对别国的贸易壁垒,拆除网路防火墙让信息开放和自由流通,等等。

文章认为,美方要求的不仅仅是中共多购买美国几百万吨大豆、几百架波音飞机,而是要消除中共对世界经济的祸害,和对世界贸易公平、公正、互惠规则的破坏。

其实,美国对中共提出的这些要求,都是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对美国、对世界作出的“承诺”。但是,18年来,中共对自己的承诺一样也没有兑现。外界认为,中共根本就没打算兑现,他们只是为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蓄意欺骗美国、欺骗世界。

报导指,中共不遵守世贸的规则却尽享自由贸易的好处,给中共政权带来最大化的利益:中共从此有能力向美国和西方世界发起攻击,甚至要取代美国;中共权贵肆无忌惮的掠夺国家和民众的财产迅速暴富;中共有足够的资源镇压国内的政治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少数民族;有能力将南海变成中国的内湖,有胆量声言武统台湾、消灭华人世界的这盏民主灯塔。

报导认为,中共如果改了,所有好处就化为乌有。结构性改革,改的是中共的命根子。因此,人们相信,中共宁愿美国征税,让国家与人民承受苦难,也不会进行经济的结构性改革。

已有迹象显示,中共正在准备以牺牲中国民众利益为代价,跟美国打这场贸易战。此前有消息称,有中共高层放出口风,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言外之意,中共宁愿让百姓吃草,也不敢进行结构性改革。中共的底线就是,只要能保住中共政权,就不会计较全国百姓的死活。

有中国网民嘲讽说,中共权贵当然不怕,因为老百姓吃草,中共权贵吃特供。

在1959年到1962年间,中国曾饿死数千万人。当时,中国农村许多地方草根树皮都被吃光,但中共发表的正式出版物显示,在中国饿殍遍野的时候,中共时任党魁毛泽东的食谱,依然是山珍海味。

目前,美中双方正在准备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下一轮谈判。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在接下来的谈判中,中方会部分接受美方的要求,承诺实行有限的改革,以求在贸易战中脱逃。但中共这次想重演当年加入世贸组织的把戏,已不容易,因为川普政府已经意识到,这十几年来美国受中共的伤害,实在是太深、太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中谈判走向何方?专家揭中共最怕
相关链接:中美谈判8个字概括:坚决不改 不改就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