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访港人次破纪录 带动迪斯尼亏损减84%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香港去年访港旅客破纪录达6514.8万人次,按年上升11.4%,带动香港迪斯尼入场人次和盈利上升,令其亏损较前年3.45亿元大减84%至5400万。不过,旅发局预期,在环球经济波动下,今年访港人次将放缓,

香港迪斯尼连续四年亏损,不过今年净亏损大减84%,主要受惠于入场人次和平均消费额上升所致。入场人次增至67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50万人次。

迪士尼行政总裁杨善妮:“我们看到了本地,中国大陆以及国际旅客的增长。当中本地旅客占40%,大陆旅客占34%,国际旅客占26%。”

当中大陆客量上升9%,尤其是广东游客入场人次更按年升16%。

迪斯尼现阶段未有任何加票价计划公布,难以预测新一财政年度能否转亏为盈。

虽然去年访港人次破纪录达6514万,当中大陆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不过,旅发局预期,今年在加息、贸易战等多项不明朗因素下,预料今年旅客人次为6,640.5万,仅增长1.9%。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大陆的经济增长,也看到有些放缓的迹象。英国的脱欧迟迟还未解决,中美贸易战等多项不明朗因素,将会影响环球经济。展望2019年,我们预计旅游业的情况会充满挑战,难以预测和比较反复。”

另外,港珠澳大桥及高铁去年先后通车,吸引不少大陆旅客,但旅发局认为,其效应将于今年第二季起减弱。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