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公司转主板上市 黎姿对演戏仍念兹在兹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淡出演艺圈逾十年的港星黎姿(现名:马黎珈而),18日为旗下的卓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持转主板上市仪式。她以一袭红色西装连衣裙亮相,贵气十足,神采奕奕,其父母和弟弟黎婴也到场支持。受访时,她直呼家人是她的精神支柱,并坦言自己仍对演戏念兹在兹:“毕竟拍了20多年戏,有时看电视剧会想像,如果这个角色由我出演,我会如何演绎。”

黎姿任主席的医学美容公司卓珈控股,2月18日由创板转到主板上市。目前有四间分店的她,在主持上市仪式时表示,由创业板转主板只是起步,她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她除了非常感谢父母、丈夫和弟弟的支持,还特别提到,是弟弟让她知道,自己除了会演戏,“原来还可以做生意”。

至于已离开演绎圈十多年,被问及想到过去拍戏的时光是否还有戏瘾,黎姿回应说:“一直想念演戏,毕竟拍了20多年戏,有时看电视剧会想像,如果这个角色由我出演,我会如何演绎。”当然,由于现在工作繁忙,她暂时也没有复出的打算。

18日,黎姿出任主席兼行政总裁的卓珈控股转主板上市,开市股价曾升3%,其后转跌。最新报1.95元,市值7.8亿元。(宋碧龙/大纪元)

黎姿14岁就进入演艺圈。2004年,她凭借《金枝欲孽》荣膺视后殊荣,晋升为TVB当家花旦。生活中的黎姿,和弟弟感情深厚。她一直以弟弟为荣,当年她努力挣钱供弟弟读书,弟弟在英国完成医科学位,成为出名的美容医生。

2007年,黎姿在拍电视剧《珠光宝气》时,弟弟不幸遭遇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昏迷三个月险成植物人。黎婴清醒之后半身不遂,只能靠轮椅代步。而为照顾弟弟,黎姿一度只在香港拍戏,无论每天拍戏时间多长,她天天都到医院为弟弟洗脸、刷牙、按摩、换尿布,放喜欢的歌给弟弟听。

为专心照顾弟弟,黎姿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最终选择退出娱乐圈。2008年,她接手弟弟的医学美容公司,同年下嫁给靠轮椅代步的富商马廷强,之后陆续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和小女儿。

黎姿息影后,一边替车祸受伤的双胞胎弟弟黎婴打理美容公司,照顾父母的生活,一边相夫教女。

经过悉心经营,2017年1月10日,公司以卓珈控股的名义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市当日,黎姿的身家暴升至近6亿港元,令马廷强对着媒体大赞:“黎姿是全世界最好的女人。”

黎姿一直说,自己是在帮弟弟经营公司。因为她坚信,弟弟总有一天会康复。而半瘫后一直与轮椅为伴的黎婴,2018年10月23日果然传来好消息:终于可以站起来了!

黎姿与父母和弟弟合照。(宋碧龙/大纪元)

看到弟弟现在可以站着拍照,黎姿说,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在仪式上表示,现在她除了睡觉,其它时间会平均分配给工作及家庭。

今年47岁的黎姿被誉为“最美CEO”,因保养得宜获封“冻龄女神”。稍早前,她在Instagram贴出两张自拍照,其中一张佩戴着粗框眼镜,她写道:“眼睛真的是会泄露年龄的秘密,我也敌不过老花的命运。”网友纷纷感叹:“依然那样美!”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