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筹备 韩媒:朝鲜处于历史转折点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第二次川金会本月27、28日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美方与朝方先遣人员已经陆续抵达河内,协调讨论会谈事宜。脱北者、前朝鲜驻英国外交官呼吁美国,首先要要求朝鲜弃核,一定不能让步。

朝鲜负责会谈议题的金赫哲一行,周二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再搭机转往河内,和美国国务院对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讨论川金会议题。

目前,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华尔希和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已到达河内,他们将讨论川金会礼宾事务。

第二次川金会将主要讨论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美国相应措施,以及第一次川金会协议落实情况。

总之,朝鲜全面弃核且不可逆转,是川金会的会谈重点。

韩国媒体引述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报导说,朝鲜正处于“重大历史转捩点”。

脱北流亡到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外交官太永浩周二召开记者会,呼吁美国首先必须要求朝鲜宣布弃核。

前朝鲜驻英外交官太永浩:“美国必须要求金正恩,首先宣布放弃核武器和核设施。”

太永浩提醒美国,如果第二次川金会失败,朝鲜将威胁美国,为了挽救经济而变卖核武设施,对象可能是伊朗。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对解决朝鲜危机有信心。他上周五表示,美国在朝鲜核问题上取得了很多成就。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现在怎么样?没有导弹、没有火箭、没有核试验。”

路透记者表示,两名挪威议员已经提名川普为诺贝尔和平奖获选人,他们认为川普以其独特的外交风格,缓解了朝鲜半岛的核武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