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演说 吁委国军人抛弃社会主义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针对委内瑞拉政局发表讲话,他呼吁委内瑞拉军人抛弃社会主义,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否则他们有可能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川普:“我们在这里宣布,拉丁美洲的新时代来了!在委内瑞拉及整个西半球,社会主义正在瓦解,自由繁荣和民主重生。”

18号下午4点45分左右,川普总统偕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来到位于迈阿密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委内瑞拉美国社区(Venezuelan American Community),针对委内瑞拉政局发表讲话。

川普说,拥抱社会主义的委内瑞拉即将迈向民主,美国支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承受马杜罗专制政权苦难的委国人民即将拥有自由及美好的未来。

川普接着细数社会主义给委内瑞拉带来的苦难,包括:由石油富国沦为赤贫国家、经济衰退、民不聊生。

川普希望恢复委内瑞拉的民主,他相信委内瑞拉军队及领导层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委内瑞拉人民严重缺乏食物和药品,美国正努力通过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哥伦比亚输送人道救援。

川普指出,委内瑞拉军队协助马杜罗镇压人民,不让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委国。川普呼吁委国军人做出明智选择,抛弃马杜罗政权,支持瓜伊多,否则,他们将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在历史上,有两个共产极权解体的典型案例跟军人倒戈很有关系,一个是苏联,一个是罗马尼亚。委内瑞拉现在也处在这么一个类似的关口上,川普显然很清楚委内瑞拉破局的关键就在军队。”

川普敦促委内瑞拉军人结束人民的贫穷、饥饿和死亡的噩梦,让国家走向民主自由!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原来委内瑞拉是一个非常富足的国家,但是实行了社会主义之后就变了,通货膨胀是前所未有的,搞的委内瑞拉的货架上也空了,人民其实就是面临着饥饿。”

川普表示,社会主义承诺富裕,却带来贫穷;承诺统一团结,带来的却是仇恨和分离;承诺美好未来,却带来黑暗及腐败。社会主义违背人性,不能容许它的存在。

郑浩昌:“川普对共产制度的邪恶是有相当清醒的认识的,也就是说,虽然川普在美中贸易战中,始终没有提及要改变中国的制度,但是并不代表他没有这个意识。”

川普除了呼吁委内瑞拉人民团结一致支持瓜伊多、抛弃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之外,他还表示:美国会运用“所有选项”,协助委内瑞拉和平转移政权。

美国驻委内瑞拉特使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日前表示,川普更倾向于使用经济、人道主义和外交渠道来处理马杜罗政权,军事力量不是首选方案,但不排除在选项外。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马杜罗打着维护人民利益的旗号,却不惜一切代价反对那些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人,而这正是社会主义执政党首脑的一个普遍特点。

邢天行:“他这个做法本身就是社会主义政党的最典型的代表,非常的无耻,然后抓住手中的权力和既得利益不放,这个就是他们在执政期间给国家造成灾难的一个根本原因。”

邢天行表示,无论哪个国家,只要实行社会主义,都会给人民带来灾难和苦难。马杜罗的下场是可耻的,他的下场将给其它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一个借鉴。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