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三招都失败 华为窃苹果技术秘密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0日讯】在美国,华为在十几年前就以窃取技术闻名,各种窃密手法被接连曝光。日前美媒揭露,华为曾试图从苹果供应商下手,接连出招骗取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专利技术,但都以失败告终。

周一(2月18日),美国数字媒体公司“The Information”发布一份新报告,揭露华为窃取苹果公司技术的种种手段。

报告说,为了复制苹果智能手表中备受欢迎的心率传感器功能,一名华为工程师找到了一家帮助苹果构建心率传感器的供应商,以向该供应商提供利润丰厚的制造合同为借口,去年11月安排了一次会面。

该供应商一名要求匿名的高管透露,这名华为工程师当时带领4名研究人员,与供应商会面。这个华为团队总计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向该供应商询问有关苹果智能手表的信息。

报告还提到,这名华为工程师还曾给供应商高管发短信,声称“我们的设计与苹果的类似”,并要求对方在华为“提供原理图”之前,“先大概谈一下原型的成本”。

还有一次,该华为工程师通过电子邮件向供应商高管发送照片,声称是“华为正在考虑用于心率传感器的材料”,并要求对方“随意建议一个您已经体验过的设计”。

“他们在试运气,但我们不会告诉他们任何事”,这位高管说。每个供应商都与苹果签署了保密合同,泄漏苹果机密将付出沉重代价。

该主管提到,在去年11月那场会议后,华为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

报告还指出,华为也试图从苹果及其供应商的前员工那里获得苹果技术。曾有一名员工离开苹果后,去申请一份华为的工作,但华为高管在面试中一直追问他有关苹果的新产品及其技术特征。他拒绝提供细节并退出了面试,“他们对于了解苹果的新产品技术比雇用我更感兴趣”。

不过,华为盗窃苹果技术的努力并非每次都失败。

在另一起事件中,华为涉嫌成功复制了苹果MacBook Pro一款连接显示器与主板的铰链接构设计。多家苹果供应商看到华为的原理图后,都认出其部分部件设计与苹果相同,因此拒绝为华为制造。但华为最终还是找到了一家愿意合作的制造商。

报告也引述苹果前员工透露,华为一直试图通过接触像富士康这样的大型合约制造商的工人,来获取有关苹果产品的信息。

报告还说,华为也会贿赂苹果生产线的工人,要他们提供苹果零件的设计图。由于苹果生产线都被层层防护,工人很难将零件带出厂,但他们可以草绘零件设计图夹带出厂,并描述这些零件的材料。

报告显示,除了苹果外,华为还对其它美国公司施加了类似手段,包括思科、摩托罗拉已因此对华为提出民事诉讼。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生产耐用智能手机玻璃的阿汗半导体(Akhan Semiconductor Inc.)透露,华为以业务合作为借口获取了该公司的玻璃样品,然后将样品进行破坏性检测,以研究其制作工艺。

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华为窃取T-Mobile的商业机密。起诉书指,华为利用商业合作关系,指使华为工程师多次违规进入T-Mobile的实验室,拍摄一款机器人的精密设计,甚至一度卸下并带走机器人的一只手臂。

美国司法部指出,华为内部有一个专门系统,用来奖励从竞争对手那里窃取信息的员工,奖金根据被窃取信息的保密价值而设定。

1月17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总部对记者表示,他“在精神上”支持自主创新,比如“在尖端的未知上”强调自主创新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在低层面上强调自主创新”。

中共政府及其治下中国公司的对外商业间谍活动,一贯采取“人海战术”,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