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新指令 太空军将先由空军管辖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周二,川普白宫签署了《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为今后正式建立美国“太空军”打下基础。

根据新签署的指令,太空军最开始建立的时候,将交给美国空军部管辖,空军将任命一名拥有四星上将军衔的副部长,担任太空军参谋长。

与去年8月川普政府刚刚宣布要建立太空军,并单独列为美国第六军种不同的是,太空军最初将归空军管辖。这将有利于让建立太空军的动议,更容易获得国会批准。

不过川普仍指令国防部研究建立太空军为美国第六军种的立法方案,预示将来太空军还要单独列出。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对手正训练军队,发展技术,(企图)破坏我们的太空安全,我们也在努力发展(太空力量)。这就是为什么,本政府将太空界定为战争领域,并把建立太空军作为国家安全要务。”

美国此举主要意在防范中共和俄罗斯。川普政府计划2020年建成太空军。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