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2020民主党总统提名 桑德斯二度参选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周二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这是他继2016年输给希拉里之后,第二次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CBS主持人 John Dickerson:“你准备竞选总统?”

佛蒙特州参议员 桑德斯:“我要竞选总统,没错。”

CBS主持人 John Dickerson:“这和上次有何不同?”

佛蒙特州参议员 桑德斯:“我们这次会赢。”

现年77岁的桑德斯,自称是民主社会主义者。

他的竞选纲领提倡收入平等、扩大全民健保、免除大学学费,为他赢得了不少支持者,尤其是千禧一代。

桑德斯去年接受采访时,曾自夸“社会主义思想”已被美国主流人士所接受,是未来政治趋势。

但作为全面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委内瑞拉,从拉美最富裕的国家变成了最贫穷的国家。

川普总统在近期的国情咨文中,引用委内瑞拉发生的灾难,警告美国的社会主义者。

美国总统 川普:“今晚,我们重申我们的决心,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与上一次竞选相比,桑德斯经验更丰富,但面对的民主党对手也更多。包括参议员沃伦、科里·布克、陆天娜和卡玛拉·哈里斯等,想要突出重围并不轻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