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耗资10亿山寨泰坦尼克号疑“烂尾”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近日,四川省遂宁耗资约10亿元人民币的“新泰坦尼克号”视频曝光,船身甲板锈迹斑斑,现场未见施工人员。附近居民说,工程已停工近1年,疑似“烂尾”。

据介绍,“新泰坦尼克号”仿建项目2014年在四川遂宁开工,完全按照历史上的原版“铁达尼号”邮轮的图纸,按1:1比例复制,外观和内部装修全部都将复制,里面还设有观景台、宴会厅、游泳池、演出剧场等。

“新泰坦尼克号”仿建项目本来预计2016年对外开放,但船身主体至今仍未完工。

陆媒15日引述项目投资方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的话介绍,目前船体建造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大概4、5个月后会完成船体建造,接下来还要进行内部装饰。预计明年全部完工后对外开放。

苏绍俊还称“新泰坦尼克号”内包括了参观和体验两部分,初步考虑,参观的门票价格200元,入住价格为3000元。

然而,陆媒18日称,“新泰坦尼克号”已经人去船空,疑似“烂尾”。

陆媒记者近日到当地探访后发现,复制版铁达尼号”船体已呈现轮廓,但船身甲板锈迹斑斑,现场未见施工人员。附近居民表示,工程已停工近1年。

对此,投资方回应称,建设难度超预期导致工程滞后,对项目有信心,船体预计从2月底复工开始到完工需要5个月,整个项目将在2020年内对外开放。

对于网民怀疑项目因为缺乏资金而停工,投资方说,目前资金已经到位,不存在资金问题。该县文旅产业园管委会也透露,该项目向银行借款5亿元人民币才化解资金危机。但网民批评该项目“劳民伤财、哗众取宠”。

事实上,该项目自启动起一直争议不断,批评和质疑声铺天盖地。网民们批评:“四川起码还有10%的人没脱贫。1%以上的地方还没路!应该把人力财力用在民生上,干点实事!”;另有质疑“花巨资在四川山沟里建这艘‘旱船’其意义何在?”

原版泰坦尼克号是一艘英国皇家邮轮,头等舱设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档餐厅和豪华客舱。船上有一台高功率的无线电报机,为乘客提供电报收发服务和航务通讯。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首航纽约途中,撞上冰山,几小时后沉没,船上2,224人中有1,514名乘客和船员罹难,是近代史上和平时期最严重的一次海难。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