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葬礼视频流出 习李朱镕基送花圈禁拍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毛泽东前秘书李锐遗体的告别仪式20日在八宝山举行。有港媒称,现场有近千人,但没有派发“李锐生平”,习近平李克强、朱镕基等中共领导人送了花圈,但不允许拍照。

2月20日早上,被视为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锐的丧礼,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东礼堂举行,有到场的人士称,现场有近千人,但门口没有挽联横幅,没有姓名,也没有生平资料。

香港《星岛日报》消息称,悼念的人大多是老人,自带鲜花,有的抱怨:“连横幅都没有,都不知道是谁。” 与其他中共领导人告别仪式不同的是,现场不准拍照。

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送了花圈。告别仪式由中共中央组织部按照正部级操办。

据悉,李锐遗体告别式,按部长级规格举行,覆盖了中共党旗。

李锐女儿李南央此前曾发出声明说,李锐的遗愿是“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党旗”,并称其继母张玉珍“和组织‘勾兑’,我不掺和”,宣告她不会出席官方为李锐办的告别式。

李南央在声明中表示,自己知道父亲绝对不能接受将他定位为一个共产党的正部级干部,亦相信父亲在天有灵,一定会对那面盖着染满人民鲜血的党旗恸哭长啸。

李南央17日对《美国之音》说,“我不能接受那沾满了人民鲜血的旗盖在我父亲的遗体上,那是对他的最后的侮辱”,“如果父亲在天有灵,他一定会揭去盖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南央还表示,她的父亲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期,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楼房里,亲眼目睹共产党对人民的屠杀。父亲生前就表示,身后不去八宝山。因为八宝山的人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八宝山的人。

李锐被认为是中共党内自由派代表人物之一。生前曾担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水利部副部长,也曾短时间担任中共领袖毛泽东兼职秘书。1959年因支持彭德怀被定为“反党集团成员”,撤销一切职务、开除党籍 ,下放北大荒劳动,几近饿死。

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间,因得罪陈伯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1989年六四期间李锐因上书呼吁中共当局“不要搞戒严运动、不要对学生动手”被开除中共党籍。

李锐的《庐山会议实录》反驳中共称大饥荒并非毛泽东责任的谎言。他还直言毛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并且揭露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李锐还曾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隐瞒其生父的情况,江自己曾是南京伪中央大学的学生;江上台后“得意便忘形,惯于作秀”等。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