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毒冷冻猪肉制品恐占5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继河南三全食品的冷冻猪肉水饺被证实带有非洲猪瘟病毒后,中国再有11家大型肉企的冷冻制品也被曝光带有病毒,可能涉及五成的市场占有率。专家指出,贩卖这种猪肉,会加速非洲猪瘟病毒的传播。

河南郑州三全食品3个“三全灌汤水饺”样本,日前在湖南被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后,有网民上载照片爆料,包括三全、郑荣、科迪、金锣等在内的11家企业,40个批次产品的83个样本,被甘肃农业部门验出非洲猪瘟呈阳性。

被曝光的部分检测报告显示,问题产品产地涉及山东、安徽、河南、上海等多个省市,制品种类包括培根、肉丸、水饺、香肠等,制品流通范围从东部沿海到甘肃的偏远地区。

匿名农业研究人员:“非洲猪瘟也是有潜伏期的,不是说一感染马上这个猪就死掉,可能大企业不会拿病死猪直接做肉制品,但是他完全可能拿到的就是感染猪,就把它杀了,这个肉里面就会有嘛。”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带病毒的猪肉被贩卖,会加速非洲猪瘟病毒的传播。

匿名农业研究人员:“你到处去卖,那么吃不掉的部分,或者加工过程中的洗、切什么的,跟着泔水流出来的部分,就扩散到每一个地方,这是最可怕的事情。”

知情人士朱先生表示,涉事品牌都是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估计约50%。核心问题是消息不透明,三全食品也是偶然被捅出来的,不是官方的通报。

匿名农业研究人员指出,中共当局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控制,完全缺乏能力。

匿名农业研究人员:“它没有全面性、预防性的去检测哪里有,都是等死了猪,发生了问题了,蒙不住了,才承认这儿有了。这个国家啥也不公布,所有的事情对它不利,它就不公布嘛。”

自从去年8月沈阳爆发第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后,至今中国已有26个省区沦陷。尽管中共农业部规定,扑杀每头猪给予养殖户1200元补助,但有消息传出,政府支付出现困难,救助不力甚至是纵容,导致养殖户为减少损失而销售问题猪肉。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