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前参谋长房峰辉被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0日讯】北京时间2月20日,中共党媒通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被判处无期徒刑。房峰辉被指“郭伯雄余毒”,与习近平作对。

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军事法院以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房峰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港媒此前报导,房峰辉是在2017年8月,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一起被抓。当时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的敏感时刻。

当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披露,张阳被约谈期间在家自缢身亡。

张阳被指“徐才厚余毒”,和房峰辉同属江派人马。当时曾有分析称,这两人犯有“政治错误”,甚至有传言指曾策划未遂政变。

当时印度媒体暗示,房峰辉可能和制造中印边境对峙并阻止对峙和解有关。中印对峙一度几乎达到开战边缘,令习近平十分被动。

去年10月16日,党媒通报开除房峰辉和张阳党籍,褫夺其上将军衔。当局在通报二人的罪名时,措辞罕见严厉。在两人的罪名中,有三项是一致的,如“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忠诚不老实”和“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等。

张阳“自杀”时,有美媒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张阳、房峰辉等人被抓的背后是一场政变,他们计划用当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结果计划被提早察觉。报导称,房峰辉、张阳等人只是政变具体行动者,布局策划者另有其人,包括海外舆论的准备等。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