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文在寅通话 金正恩乘火车赴河内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讨论即将到来的川金会。文在寅表示,如果有助于加快平壤无核化进程,韩国愿意启动朝韩经济合作。

在周二的通话中,川普文在寅介绍了川金会准备工作的进展。文在寅表示,韩国愿意做出让步,以换取朝鲜以更快的速度实现无核化。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文在寅总统告诉川普总统,可以以韩国的立场促使朝鲜实现无核化。文在寅总统说,韩国已做好一切相关准备,包括重新连接南北之间的铁路和道路,以及其他韩朝经济合作等。”

另一方面,在与文在寅通话后,川普对记者表示,美国并不急于看到成果,而是要根据谈判的情况来评估。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着急。很多媒体可能会说,‘情况是什么样的?要速度、速度、速度。’我们根本不急。我们将举行会议,然后看看怎么样。我想最终会取得很大成功。”

川普说,还将在周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就川金会进行沟通。

朝鲜方面,路透社周三引用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将搭乘火车前往越南河内参加川金会,越南方面正在为此进行准备。

据报,目前美朝首脑会晤的首选地点,是河内的政府国宾馆。而在国宾馆对面的“河内大都会酒店”是备选会场。

有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届时可能会下榻在河内的美利亚酒店。

在过去一年,金正恩四次乘火车前往中国与习近平会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表示,对于金正恩这次经过中国是否会与习近平会面,没有掌握相关信息。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