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借飞机 传金正恩乘火车穿越中国赴越南见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1日讯】路透社2月20日报导,朝鲜党魁金正恩将乘火车穿越中国,到越南会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报导引述两名知悉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越南正在为金正恩的到来做准备,金正恩将乘坐火车从中国东北入境,穿过大半个中国,再从中国西南出境进入越南。预计将于下周一(2月25日)抵达越南,在河内与川普举行峰会。

此行将跨越数千公里,耗时至少两天半。这意味着金正恩必须在本周稍晚就出发,才能如期到达。

消息人士称,金正恩乘坐的火车最终将停靠在越南边境的同登站,然后他会换乘汽车,行驶170公里抵达河内。

此外,另三位消息人士称,2月27-28日美朝首脑峰会的首选地点,是河内市中心的政府宾馆(Government Guest House)。

五位消息人士均表示,计划还可能会有变化。

金正恩乘火车穿越中国,其具体行程和安保引发关注。

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披露,被称为“金正恩大管家”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在前往越南途中,曾在中国广州市下榻一晚。有猜测指,金正恩或效仿父亲金正日,中途下车访问广州。也有人提出,朝鲜也可能在释放烟雾弹,扰乱外界视线,以保障金正恩此行安全。

稍早前,有韩媒分析,从平壤至河内,在金正恩专机的安全航程之内,他可能不用再向北京借飞机。

目前美朝都在为川金会做准备。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本周前往河内。比根本月初曾经访朝,峰会前还会和朝方代表继续会谈。他称在朝鲜的会谈“富有成效”,但峰会前仍有“艰苦的工作要做”。

美国国务院重申,在取得全面、最终、可验证无核化的最终成果前,将一直维持对朝鲜的制裁。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川金会”选越南 释深意
相关视频:川普文在寅通话 金正恩乘火车赴河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