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围攻大陆 全国仅剩4省未爆疫情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中国大陆再传出非洲猪瘟疫情。日前,山东确诊爆发非洲猪瘟,已有3头猪只死亡。至此,中国大陆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个省区,没有发现疫情。

中共农业农村部2月20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一养殖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共存栏生猪4504头,其中已有17头猪发病,3头死亡。

这是中国大陆第27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省份。

过年期间 非洲猪瘟肆虐中国大陆

就在两天前,2月18日,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广西北海市银海区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当地官方的“封锁令”说,北海市福成镇叶开养殖社区与平阳镇红谷养殖社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当时,上述两个养殖小区共存栏生猪23555头,发病1629头、死亡924头。

此外,正值大年初四(2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的一个养猪场爆发非洲猪瘟。该猪场有4,600只活猪,发病猪只270头、死亡171头。

今年1月份,甘肃及宁夏两省区也相继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至此,大陆31个省区中,仅剩下新疆、西藏、河北、海南4个省区,尚未传出疫情;显示大陆猪瘟疫情仍处在失控状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