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学生成IS新娘 想回国被取消国籍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英国少女贝岗,4年前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与恐怖分子结婚生子。目前,“伊斯兰国”面临覆灭,这名少女想回到英国,但国籍已被取消。目前,欧洲各国都面临着,如何对待曾加入“伊斯兰国”的本国公民的问题。

四年前,15岁的贝岗离开英国去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现在她19岁,本月早些时候,一名记者在叙利亚一个难民营里发现了她。她告诉记者,想带着新生婴儿回英国。

英国媒体周二报导,英国内政部已经给贝岗的家人去信,通知他们贝岗的英国公民身份被撤销。

2015年,当贝岗和两名女同学离开英国,加入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时,途中被摄像头记录下来。后来,一名同学被炸死,另一名下落不明。

在进入叙利亚难民营之前,她一直生活在伊斯兰国最后一个据点巴古斯村。

伊斯兰国一直用残忍的方式执行死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贝岗表示死刑“没什么”,因为伊斯兰教义里允许这样做。

她还说,英国人应该对她所经历的一切表示同情。

但英国内政部长贾维德表示,他会“毫不犹豫地”阻止任何支持恐怖主义的人回国。

贝岗的家人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让内政部撤回决定。

英国上议院议员卡莱尔勋爵,曾经是恐怖主义事务立法独立审查员。他表示,贝岗的母亲据信拥有孟加拉国国籍,根据该国法律,贝岗可以继承其母亲的孟加拉国公民身份。因此英国可以撤销她的国籍。根据国际法,任何人都不能成为无国籍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