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选越南 释深意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2月27号、28号,川普与金正恩将在越南河内二度会面。美国去年曾表示,希望朝鲜复制“越南模式”。

川普与金正恩,2月底将在越南河内会面。外媒预计,美方会要求平壤,充分披露其核计划、提出无核化时间表、并接受国际专业人员核查。

而金正恩可能会寻求部分去核化,以换取美国部分解除对其经济制裁。川普周二表示,他可以有条件地放慢进度。

川普:我希望最终看到朝鲜无核化。但我不急,因为他们停止试验了。只要朝鲜没有新的(核导)试验,我就不急。如果有试验,那就是另一回事。

本次川金会选择越南,被认为别具深意。美国与越南曾敌对作战十多年,但越南1986年后实行“革新开放”,部分改革经济和政治体制;1995年又与美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双方在经济与防务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越南依靠对美出口,经济也快速增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7月访问越南时,曾专门对金正恩喊话,呼吁效仿“越南模式”。

蓬佩奥:川普总统认为,你的国家可以复制这条道路。如果你抓住机遇,这个奇迹也可能属于你,也可能是你在朝鲜的奇迹。

据《路透社》报导,金正恩预计将于2月25日,乘火车提前抵达越南,参访外资云集的电子代工重镇北宁省。

川普总统周二也表示,他相信朝鲜弃核后,也将迎来经济腾飞。

美国总统 川普:我真的相信朝鲜在解决这个问题后,可以成为有巨大经济(潜力)的国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金正恩去年4月曾对文在寅表示,他想复制越南模式,推动经济发展。

有专家分析,金正恩选择越南模式,而非中共“改革开放”模式,部分原因是希望摆脱对中共的绝对依赖。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