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脱欧先脱党 英11议员退政党吁二次公投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英国脱欧使各党派内部严重分裂。继周一和周二8名工党国会议员宣布退党后,周三,执政党保守党的3位国会议员也宣布退党,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国会议员 艾伦:“我受够了。”

周三,三名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国会议员沃勒斯通,苏波瑞和艾伦宣布退党。并加入新成立的组织“独立团体”。

她们已经致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退党是因为不满政府“对英国脱欧的灾难性处理方式”。

在国会里,她们坐到了“独立团体”的其他8名成员旁,这些成员以前是反对党工党的国会议员,分别于周一和周二退党。

这11名退党的国会议员都是亲欧派,也都希望英国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国会议员 苏波瑞:“这个国家真正需要的是人民对英国脱欧的投票,因为这是解决这场混乱的唯一途径,把决定权还给英国人民。”

特雷莎·梅来说,退党事件无疑是一记沉重打击。上个月议会否决了她的脱欧草案后,她一直在努力与议员们达成共识。

2月底英国议会将第二次对脱欧草案进行投票,主要两党的分裂现在纷纷浮出水面,而且预计还有更多议员会退党。议会投票前景非常不乐观。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