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V确认:ICE可获得非法移民驾照信息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2015年,加州通过法律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日前,加州车辆管理局确认,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可以有限访问申请者的信息。

近期,有民众称,出现有非法移民被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调查的事件,过程中当事人发现执法官员持有他们提交给DMV的申请表格。车管局DMV随后证实,联邦官员确实有访问申请者个人信息的有限权限。包括获得姓名、居留状况和年龄等信息。

截至2017年5月,全美包括加州、华盛顿特区在内的12个州,已经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加州2015年1月开始允许无法移民申请驾照。到2016年末,2年间就有超过82万非法移民获得驾照。申请人需提供居住证明和有效的身份证件,包括未过期的护照等。

目前全美在推行全真驾照,非法移民不符合申请条件,其驾照除了用于开车和购买保险外,不能用于乘坐飞机或进入联邦大楼。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