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绝ISIS新娘回美 蓬佩奥称其并非美国公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2月20日)表示,他已指示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不允许ISIS新娘霍达•穆萨纳(Hoda Muthana)返回美国。

周三下午,川普总统发推表示,他已指示蓬佩奥,而且蓬佩奥也完全赞同,拒绝4年多前嫁给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的女子穆萨纳返回美国。

穆萨纳据称原是美国公民,2014年投奔ISIS,并与恐怖主义分子结婚。该女子目前请求美国允许她携其与恐怖分子丈夫所生的孩子回到美国。

蓬佩奥周三发表声明指出,穆萨纳不是美国公民,不允许她进入美国。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和有效的美国护照,也没有获得护照的权利和任何前往美国的签证。

蓬佩奥同时强烈建议,美国公民都不要前往叙利亚

穆萨纳现年24岁,其家人及律师称,她1994出生于新泽西州哈肯萨克(Hackensack)。虽然曾为美国公民,但2014年底,19岁的她离开阿拉巴马州,瞒着家人私自登机前往土耳其,加入了ISIS组织,之后又被偷运到叙利亚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二报导,穆萨纳告诉该媒体,在上个月向美军投降后,她想返回美国家中。

《纽约时报》称,穆萨纳离开美国时持有美国护照。蓬佩奥没有言明,究竟是穆萨纳的公民身份被吊销了,还是她从来就不是美国公民。

穆萨纳先后嫁给3名ISIS恐怖分子,其中2人死于战斗,第3名离婚了。她现在有一个18个月大的儿子。

穆萨纳告诉《纽约时报》,在恐怖组织生活几年后,她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她承认,她毁了自己的生活和未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