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潢师傅自己盖民宿 将古董家具赋予新生命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在台湾云林古坑有位从事三十多年装潢工作的徐先生,他收藏很多的古董家具,后来他索性在家乡买了一甲地,盖了一间具有中国传统庭园造景的民宿,配上这些古董家具,让来到这里的客人,感受不一样的古式庭园风情。

用传统木雕技法做成的窗花充满艺术感、还有用四轮牛车做的凉庭,而庭园里的樱花、茶花、咖啡花正在盛开,这座民宿的庭园造景充满古中国风。

游客:“非常有中国古代庭园的特色。”

这间位于云林古坑小山村的民宿,主人徐庆昭是一位装潢师傅,因为工作关系,收藏了许多的古董家具,包括阿嬷时代的红眠床、各式各样的古董窗花。

民宿主人 徐庆昭:“因为可能是做木工,对木头比较有兴趣,有兴趣看到就买,当时没有想要说开民宿做餐厅,只是喜欢买起来而已。”

徐庆昭太太 吴丽娟:“他就说一些旧家具人家都一直丢掉,经济起飞大家都一直买新的,他觉得很浪费,就一直放一直买,买了一整个房间。”

在家乡买了一甲地之后,徐先生就开始把收藏的物件一一拿出来当做天然的屏障,稍加一点巧思,像这些餐桌,都是用旧牛车轮来做的,隔间就用窗花当材料。

民宿主人 徐庆昭:“(窗花)这都是矿漆,久了也不会褪色,像上面这些年代都很久了。”

徐庆昭发挥专长,把一生典藏的珍贵家具放置在民宿每个角落,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让来宾很自然的了解它们的故事,也能清楚知道传统木艺技法,爱物惜物的精神令人赞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