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伊始再现砍人案 江西男持刀血洗中学11人伤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继大年初一甘肃白银市发生杀人案后,江西吉安今早又传出砍人案。2月21日清晨7时许,当地一名男子在吉安市第八中学门外,手持菜刀和水果刀砍人,至少造成11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学生,所幸无人有生命危险。

吉安家园网报导说,在韶山西路菜市场门口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一男子持刀一路疯狂乱刺,其中有多名是正在来上学的学生。看到歹徒行凶,周围民众(其中一位是卖烧饼铺的老板,一位是卖包子铺的老板)立即追过去,将男子当场制服,并用胶带捆住其双手和双脚。

当地一名店主告诉媒体,凶手砍倒的第一位是一名女学生,那位女学生喊救命,他的妻子帮助打电话报警。

他还表示,女孩被砍倒之后,隔壁店的两位店老板跑出来追赶凶手,凶手边跑边砍人,一直把凶手追到八中门口,然后门口的保安与两位老板一起将凶手制伏。

他还透露,伤者里只有一名是成年人,应该是学校的保安(官方通报称是辅警)。还有目击者说,在行凶男子被制服、手中菜刀被夺下后,当地警方才赶到现场,将凶手带走。

从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可见,砍人凶手已被民众当场制服。案发现场仍聚集人群,地面有大片血迹残留。


《北京青年报》引述现场一名早餐店老板的说法称:“一个男学生模样的孩子跑到了我店门口,右边脸受伤了,一直在流血。我赶紧拿纸巾给学生,想帮他止血。孩子吓懵了,也没哭也没闹,只说‘有疯子拿刀砍他’”。

事后,当地警方通报称,在吉州区韶山西路路段有一名男子持刀伤人,包括辅警、学生在内的11名受伤人员分别送往医院救治。经调查,行凶者郭开滨,男,33岁,住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家属称其有精神病治疗史。

目前,砍人男子的行凶动机仍不明。

对于当地警方的通报,很多网民发帖表示难以信服:“怎么每次都是精神病?不会是被‘精神病’的吧。”“不是精神病,当地政府得有多大压力啊,所以必须精神病!”“精神病为什么每次都能这么精准地找到学校附近袭击。”“这要追究监护人的责任,不能一句精神病患者就翻过去了。”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