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进展 路透:起草“谅解备忘录”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美中贸易谈判周四进入高层会谈阶段,双方在华盛顿谈判关键议题。据报,双方准备对六项结构性问题起草谅解备忘录,就最棘手问题开始作出原则性承诺。

周四,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开始与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高级别谈判。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中双方正在针对六项结构性问题,起草谅解备忘录。这六项问题是:强制技术转让和网络盗窃、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业、货币、农业和非关税贸易壁垒等。

具体内容包括:中方确保不会通过强制手段,强制要求外企转让技术;加强法律及执行,确保美方知识产权不会被盗窃;向更多外国公司开放金融服务市场;稳定人民币,不要企图通过人民币贬值获得竞争优势;对家禽肉、牛肉和其它农产品开放市场,另外,美国关注的核心问题是中共对“中国制造2025”的补贴。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谈判距川普政府要求的结构性改革相差甚远,但开始浮现可达成协议的大纲。

路透社周四报导称,双方开始就贸易争论中最棘手问题,作出原则性承诺,并称这是七个月贸易战谈判中取得的最大进展。

此外,美中双方还在讨论一份10项短期措施的清单。中方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液化天然气和半导体等产品,将降低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核心原料多晶硅的关税。

美国还寻求建立确保中共履行承诺的执行机制。

中共商务部周四表示,美中双方正在进行密集会谈,致力达成贸易协议。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