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马杜罗政权封锁 美宣布向委输送援助物资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周三(2月20日),一名美国国际开发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USAID)行政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将在周五(2月22日)之前备好190公吨援助物资,并 准备投放到委内瑞拉各地。

USAID 官员格林(Mark Green)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问题在于如何将这些援助物资送入委内瑞拉境内,而这确实取决于委国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及其人民和团队。美国政府正与他们合作,以努力预先备好这些援助,供他们领导人民,为他们提供希望。

目前,大量食物、药品和卫生用品包已运到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哥伦比亚,但委国独裁领导人马杜罗(Nicolas Maduro)仍在阻止国际援助入境,并宣称美国此举旨在推翻他的政府。

格林指出:“这不是地震。这不是飓风。这不是龙卷风或洪水。这是一个男人和一个政权——对人民强加独裁统治,强加折磨和痛苦。”

格林表示,他正与哥伦比亚政府协调,以便瓜伊多能获得委国所需要的物资。

瓜伊多日前在加拉加斯(Caracas)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知道人道主义援助进入不足。我们必须打开人道主义渠道,无论是什么”。

瓜伊多正在组织救援大篷车,试图周六进入委内瑞拉,但这可能导致会与委国军方发生冲突。

英国维珍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表示,他将于周五组织一场慈善音乐会,为委内瑞拉人提供更多援助。

布兰森告诉美联社(AP),他正试图通过互联网从观众那里筹集1亿美元。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