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降雨雪充沛 旧金山湾区走出干旱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今年二月,北加州迎来系列雨雪天气,降水充沛。周四(2月21日)旱情监测官员表示,今年湾区将不会出现干旱状况。

联邦官员表示,2月的冬季风暴使塞拉-内华达山脉积雪达到创纪录水平,并导致湾区发生轻微洪水。

美国旱情监测网( U.S. Drought Monito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干旱和中度干旱现状仅存在于俄勒冈州北部边界和墨西哥南部边界。三个月前,超过四分之三的州处于中度至极端干旱,其余部分异常干旱。

周三,太浩湖地区的数个滑雪圣地报告都显示,他们在2月测得的积雪厚度超过往年记录。如猛犸山滑雪场(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发言人表示,2月份积雪达到190英寸 – 超过了1986年168英寸的纪录。

根据加利福尼亚水资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的数据,截至周四内华达北部的积雪量为正常值的127%,内华达中部的积雪量为正常水平的152%,内华达南部山脉则为正常水平的150%。

2月份的降雨使旧金山(San Francisco)达到正常降雨总量的106%,圣何西(San Jose)达到110%,圣塔罗莎(Santa Rosa)达到104%。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湾区还将迎来“大气河”气候模式带来的降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