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现状心酸 儿子入狱女儿弃国籍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纵横影坛30多年的大陆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步入晚年却深处心酸处境,她不仅出行要靠轮椅,而且两个孩子也让她倍操心,儿子入狱,女儿因被母亲强迫拍戏,一气之下走人。

提起斯琴高娃,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了,她在《归心似箭》中饰演玉贞,在《骆驼祥子》饰演泼辣虎妞,以及在《大宅门》中饰演二奶奶等,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

2月22日,有自媒体称,如今已经70岁的斯琴高娃,因健康原因坐在了轮椅上,两个孩子也让她倍感操心,儿子孙铁入狱,女儿孙丹因被母亲强迫拍戏,一气之下走人,放弃国籍,都让她这位母亲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斯琴高娃1950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父母都是军人,中共建政初期父亲去世,母亲只能带着三个孩子回到故乡宁城县。从此斯琴高娃开始跟着姥爷和妈妈学习唱歌、跳舞和绘画,这也是为她走上演艺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众所周知,斯琴高娃的演艺事业非常成功。但是她的个人生活经历却非常坎坷,观众们对她的心酸经历也鲜有耳闻。

15岁时,斯琴高娃因一曲精湛的盅碗舞,被选到了内蒙古歌坛团,18岁时,她成为内蒙古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兼报幕员。在这里,斯琴高娃和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大导演孙天相相恋并结婚。之后生下来女儿孙丹和儿子孙铁,没想到丈夫的性情暴躁,时常对她拳打脚踢,儿子4岁那年,斯琴高娃离了婚。

在27岁那年,斯琴高娃又与男演员敖醒晨结婚,但第二段婚姻也仅仅维持了9年。两次失败的婚姻经历让斯琴高娃身心疲惫,直到她又遇到了比自己大16岁的现任丈夫陈亮声,陈亮声是瑞士著名华裔指挥家,两人携手相伴至今。

当年斯琴高娃与孙天相离婚后,带走了7岁的女儿孙丹,而年仅4岁的孙铁则随父亲孙天相生活。父母的离婚给孙铁年幼的内心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为此他对斯琴高娃一直心有抱怨。

13岁时,孙铁因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罪而被捕入狱,1985年,父亲由于故意伤人罪入狱,因无人管教,年仅16岁的孙铁辍学独自去深圳闯荡。斯琴高娃得知后十分舍不得,劝孙铁回学校读书,年少不羁的孙铁却说:我的事不用你管,从小到大,你管过我多少?你现在想管,已经晚了!

在25岁之前,孙铁过的一直都很坎坷,独自一人在外闯荡,做的都是打零工的活,险些连命都丢了。也开过餐馆,因惨淡经营,几年后不得不关闭。

2001年,母子关系有所缓和,在母亲斯琴高娃的帮助下,孙铁出国比利时学习影视。回国后的孙铁在斯琴高娃的推荐下进入影视圈。对于儿子孙铁,斯琴高娃曾大夸他有潜力,有前途。2009年时儿子已经演了十几部戏了。

对于女儿,斯琴高娃自爆,她曾强迫孙丹拍戏,导致女儿一气之下走人,母女闹得非常不愉快。据称,其女儿小时候也很有艺术细胞,斯琴高娃也带着她拍了两部剧,可孙丹对这个行业并不是很喜欢,甚至说是厌倦,后来跑到国外去当了一名普通员工,放弃了中国国籍。

2008年孙丹向母亲坦言,自己向继父陈亮声要了一笔钱在法国开了中餐厅,当了老板,不想在拍戏了。如今女儿孙丹在北京也开起了餐厅,妈妈经常光顾,但是吃饭一样要给钱的。

在对待子女的问题上,斯琴高娃说:早年她演孝庄啊,慈禧啊,久而久之性格变了,不说霸道,而是很有原则。之后她开始检讨自己。

2年前,有网友发现,出现在机场斯琴高娃腿和脚都不方便,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网友们感叹,岁月无情,斯琴高娃真的老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