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礼仪莫轻忽 正确使用握手礼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在很多社交场合,与人握手都是很重要的礼节,来听听国际礼仪老师谈一下握手需要知道的细节。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握手有三个重要原则。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第一个就是虎口要对虎口,有的人握一半,好像他不懂礼节。握女性的话就不能全手?不是的,握女性一样是虎口对虎口,只是你要轻一点。”

其次,握手的时候要用眼睛看着对方。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握手的时候,往往他(跟你)还没握完(手)眼睛就看别人了。被握手的人就会说,你有没有尊敬我呀。”

第三,握手之后,同时还要表达高兴之意。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手握了以后,嘴还要念念有词:久仰久仰、好久不见、你好吗。这三个动作一定要做好,这就是很好的打招呼的行为。”

除此之外,她提醒民众握手时要微笑。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有些人年龄大了,嘴角有时候会下垂,你明明心里头是笑的,可是脸看起来超级严肃。所以我们自己要先对着镜子先笑一下,要记得跟人家握手的时候,嘴角要上扬一下跟人家握手。”

另外,跟男性握手时要用一点力。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跟男性握手手要稍微有一点力,但不要扭到人家痛,这表示你的诚意。不要让人家觉得摸一下就敷衍了事,那感觉印象也不好。”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