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冲智慧机械 台机械业去年产值1.18兆创新高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冲智慧机械 台机械业去年产值1.18兆创新高

经济部表示,智慧机械是政府5+2产业创新计划之一,去年机械业产值成长7.3%,达约新台币1.18兆元,创历史新高。目前已推动中小企业导入智慧机上盒(SMB),促成金属零件、机械设备、车辆零件、塑胶制品等8类产业1300台设备联网,减少人工汇整资讯时间。今年加码再推动导入1500台设备联网。

海力士造全球最大半导体园区 台厂警戒

全球第二大记忆体晶片大厂海力士宣布,2022年起将在10年内投资120兆韩元,约三兆台币,在南韩兴建4座厂房,打造全球最大半导体园区,分析指出,因为牵动后续DRAM供需,恐怕不利南亚科、华邦等台厂长期发展。

惠誉警告英国无协议脱欧 恐遭降评

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今天表示,英国如果没有和欧盟达成协议即脱欧,恐对经济带来打击,英国主权债信评等可能因此调降。

《消费者报告》不再推荐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 Model 3 不再受到 《消费者报告》的推荐,特斯拉也从年度关注的汽车品牌排名掉出前十名外。消息让特斯拉股价下跌近2%。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