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 辩护律师遭当局强制解聘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成都“六四酒案”,符海陆等四人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超期羁押近三年时间,久拖不审,2月18号第三次延期审理期满,其中一名辩护律师突然被当局强制“解聘”,还遭到警方恐吓。

据《维权网》报导,2月18号是中共最高法院第三次延期审理“成都酒案” 的到期日。19号一早,卢思位律师拨打成都中院承办法官和书记员的电话,希望了解案子的进程,因多次拨打无人接听,卢律师只好当日下午前往成都市看守所会见他的当事人张隽勇

但在看守所申请会见时,成都市司法局打来电话说,张隽勇已经解除了对卢律师的委托。卢律师对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并据理力争,结果遭到看守所狱警恐吓。

卢思位表示,由于没有拿到张隽勇本人的解除声明,以及不愿意律师再次会见他的声明 ,因此他将继续代理案件,履行辩护工作。

该案一名因受到当局威胁,要求匿名的辩护律师2月22号接受了新唐人采访。

成都六四酒案辩护律师 匿名: “ 会见不了了,被解除合同,当事人的书面东西没有看到,这个是司法局和看守所告诉的,大家都懂的,这种案子。”

据了解,该案一再延期开庭,辩护律师和家属一直都没有收到法院的任何信息,律师和家属多次打电话给法院也都打不通。

符海陆的辩护律师 冉彤: “ 现在没有进展,法院不开庭,不解释原因,拖着不开庭嘛。如果真的是被解聘了的话,那就非常的遗憾吧。我可能近期会会见嘛,希望不会有什么麻烦。”

该案被起诉的四人中,陈兵为八九学子。他的姐姐陈佳红表示, 上周日律师会见了陈兵,律师将做无罪辩护,希望当局能尽快开庭。

陈兵姐姐 陈佳红: “超期羁押将近三年时间了,我当然是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开庭,尽快的放人回来。”

成都“六四酒案”发生在2016年5月,疫苗受害者家长符海陆以行为艺术方式,制作“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27年记忆陈酿酒非卖品”的白酒及标签,在网上以每两瓶89.64的价格售卖。符海陆被刑拘后,另外3名参与者,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当年6月也先后被抓。2017年3月,四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到法院,至今未开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