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2018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4.08亿支,年增率只有0.1%。其中,三星电子市场份额17.3%,位居第一,第二名是苹果的15.8%。苹果的手机销量减少11.8%,成为2016年第一季以来单季最大跌幅。

2.美国能源资讯署表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到每天1千2百万桶的纪录高位,打破2018年6月创下的纪录。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量每天增加120万桶,成为360万桶。

3.亚马逊称霸美国线上零售市场,零售龙头沃尔玛线上业务也不逊色,去年线上营收成长40%,预期今年线上营收将成长35%。沃尔玛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美第三大线上零售商,市场份额仅次于亚马逊及eBay。

4.索尼为了从汽车到手机的各种新应用寻找成长动能,未来两年在日本聘用的新工程师中,40%将指派给包括影像感测器在内的芯片事业。索尼掌控过半的智能手机影像感测器市场,该事业成为索尼扭转营运的关键。

新唐人记者密西、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