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已去 IS作鸟兽散 伊拉克阻逃兵入境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争进入尾声,在撤离部分受困在当地的平民后,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族部队对“伊斯兰国”发起最后一战。

曾经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三分之一领土的伊斯兰国,已经失去了99%的土地,几百名伊斯兰国恐怖份子被美军支持下的库尔德人围困在叙利亚巴古斯村不到一平方英里的土地上。

他们拒绝投降,并在受困平民逃离时开火阻止他们,利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延缓联军的攻势。

周五,美军对伊斯兰国最后的据点进行了一轮空袭后,逃出的难民在库尔德人护送下,乘坐20辆卡车离开当地。

与此同时,伊拉克边境也加强了对叙利亚边境的监管,以防伊斯兰国份子逃到伊拉克。

据估计,在过去六个月里,已有超过一千名伊斯兰国份子从叙利亚逃往伊拉克。

虽然伊拉克在边境部署了两万多名士兵,但伊斯兰国份子利用隧道或者夜色的掩护偷越边境,还有的伪装成牧牛人进入伊拉克。

根据情报机构消息,这些人随身携带钱财和轻型武器,在伊拉克北部进行袭击,绑架和暗杀,恐吓当地人为其提供资金,企图卷土重来。

美国表示,在未来从叙利亚撤军后的一段时间内,将留下一个由200名美军组成的“维和小组”,帮助当地重建和平。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