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维护人选举26日登场 金兑锡法拉盛造势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的特殊选举,将在下周二举行,周五,韩裔参选人金兑锡在华人社区法拉盛造势,为选举做最后的冲刺。

公益维护人是纽约市长之下的最高行政职位,也是纽约市长一职出现变故时的第一顺位继任者,职责是监督市政府。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的补选,将在2月26日下周二举行,有17位参选人参选,包括前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纽约市议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埃斯皮纳尔(Rafael Espinal ),纽约州众议员布雷克(Michael Blake)、奥东尼尔(Daniel O’Donnell)、金兑锡(Ron Kim),以及华裔参选人余炳文(Benjamin Yee)等。

周五(2月22日),金兑锡在法拉盛图书馆前造势,做选前的最后冲刺,并提醒华裔选民,积极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用选票捍卫社区的利益。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参选人金兑锡:“当市长不公平对待我们的时候,当市议会不闻不问的时候,我都曾是第一个站出来的民意代表,如果我当选公益维护人,仍然会这么做。”

不过,即便能在这次的公益维护人特殊选举中胜出,任期也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下一任公益维护人的初选和普选将在分别在今年6月和11月举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