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副省长周春雨被判20年 案涉四宗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近日因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罪,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

中共央视消息称,2月22日,中共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

对周春雨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以隐瞒境外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6亿元。

最后,周春雨被执行有期徒刑20年、罚款3.61亿元。对周春雨受贿、内幕交易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周春雨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周春雨被指,1996年至2017年新年前,担任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秘书、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市长、安徽省蚌埠市市长、中共蚌埠市委书记等时,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在企业收购、项目推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负责人给予的财物,共计1,365万余元。

在担任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期间,周春雨对陆续存放于境外银行的美元412万余元隐瞒不报;任蚌埠市市长期间,向有关公司返还土地出让金,造成国家财产损失6.65亿余元;任马鞍山市市长、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时,利用职务便利,获悉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内幕信息,作为股票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股票,累计买入金额2.7亿余元人民币的股票,非法获利3.5亿余元。

公开资讯显示,周春雨曾任中共安徽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安徽马鞍山市副市长、安徽蚌埠市委副书记、安徽蚌埠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

据报,周春雨是中共部级官员中隐瞒境外存款被通报的第一人。而其出任安徽省委办公厅秘书时只有27岁。

周春雨于2016年9月升任安徽副省长,作为“65后”副省长被中共媒体广为报导。不过,他任安徽副省长7个月便落马。2017年4月26日,中纪委消息称,周春雨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当年7月5日周春雨被“双开”。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周春雨和安徽省副省长有交集,2000年1月,周春雨任安徽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期间,王太华任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

王太华被指是江派人马。消息称,王太华发迹的后台之一是吴官正,其更大的后台则是江派大佬曾庆红

王太华还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2004年5月,时任安徽书记的王太华出访美国波士顿时,因迫害法轮功遭到麻州联邦法院传票起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