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以二字概括中共内斗 大会堂传出哄笑声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曾在正式讲话中,讲出“不折腾”一词,当时北京大会堂随即传出一片哄笑声。有外媒称,胡锦涛以“折腾”二字,概括了中共内部政治斗争,影射江派高官不断“折腾”、对抗胡温的现实。

胡锦涛首次使用“不折腾

2008年12月18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中表示,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推进改革开放”等。胡锦涛是第一个在正式讲话中使用“不折腾”这个词的中共领导人,所以,当时“不折腾”三个字刚落音,大会堂观众席随即传来一片会意的笑声。

有报导称,笑声说明,在场的中共官员听懂了“折腾”二字的所指,也听懂了“不折腾”的含义。

然而,胡锦涛的一句北方方言“不折腾”,却难倒了海内外媒体界的双语精英。当时海内外各大媒体、机构对于“不折腾”有不同的英文译法,五花八门。

比如:“翻来倒去”(Don’t flip flop),“别走岔路”(Don’t get sidetracked),“别反复”(Don’t sway back and forth)、“不踌躇”(No dithering),但都没有把“折腾”里头还带着的“混乱”、“自我消耗”的涵义体现出来。

有亲共的海外中文媒体在2016年11月14日的报导中,重提胡锦涛有关“不折腾”说法的旧闻。指胡锦涛将中共内部政治斗争以“折腾”一词概括;而“不折腾”确有现实针对性且微妙贴切。

“不折腾”一词,在2011年7月1日举行的中共成立90年大会上,再次被胡锦涛提及。胡锦涛两次谈及“不折腾”,分别是在其第二届任期的第二年,与中共十八大换届的前一年。有分析指,江泽民退休后继续干政,架空胡锦涛、温家宝;胡锦涛一方面只能小心翼翼“不折腾”,另一方面,也影射江派高官不断“折腾”、对抗胡温。

事实上,江泽民集团的“折腾”不仅是搞内斗小动作,更不断策划暗杀胡锦涛、习近平,密谋政变行动。

江派发动军事政变 架空胡锦涛

据《江泽民其人》透露,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江泽民的铁杆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本来2002年江泽民应该交出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职务。

张万年发言后,当时儿子卷入十亿大案的李岚清,以及女儿成为江泽民人质的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在场众人这才明白,事先密谋好的一场戏开演了,而他们全部遭到“绑架”。

会场中顿时气氛非常紧张,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接着,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表态。会场里鸦雀无声,大家都知道胡锦涛要不同意,当时就可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

胡锦涛低声说道:“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接着,举手表决。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二十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这起“突然袭击”,被认为是一次有预谋的、江泽民在背后策划的、授意张万年等搞的、不流血的军事政变。

自此,江泽民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同时,江泽民也将自己的亲信安排进中央政治局常委,形成九常委制,进一步在行政上架空胡锦涛。

有报导称,江泽民恋战权利与其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有很大关联。1999年4月25日,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和平上访,当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基本圆满解决这个事件,但是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却决心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随即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试图打击法轮功,但是时任政治局常委的李鹏投了弃权票,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都投了反对票。最令江泽民吃惊的是,当时已经是“备胎”身份、一直以来小心翼翼的胡锦涛也在法轮功这个问题上举手投反对票。胡锦涛的这个举动给江泽民的震动很大。

江胡矛盾 你死我活

除了法轮功问题之外,由于胡锦涛是邓小平指定的江泽民之后的总书记,以及89年以后江泽民和邓小平的一些中共内部的恩怨,也使得江泽民更容不下胡锦涛。到了2006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胡的矛盾激化,几乎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2006年5月初,胡锦涛秘密到青岛视察北海舰队。当胡乘坐中共一艘导弹驱逐舰视察时,另外两艘军舰同时向胡乘坐的导弹驱逐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导弹驱逐舰立即载胡驰离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胡换乘舰上的直升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胡才回北京。

胡回京后马上开始反击,中共军方大洗牌: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判死缓,原海军司令、江提拔的亲信张定发病死后遭低调处理。两人都属于江系人马。

这些内容被港媒大幅报导,但大陆没有公开。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江泽民集团因恐惧迫害法轮功罪行被清算,企图废黜习近平的政变阴谋又在国际曝光。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发动“打虎”运动,以腐败罪名拿下逾百名江派高官,绝大多数都涉入江泽民集团政变阴谋及参与迫害法轮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