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嘲讽明星流量:微博用户比全球人口都多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获封史上“最年轻七冠王”的大陆围棋选手柯洁,22日在微博自嘲闲来无事。原来,他晒出几张微博截图作为证据,嘲讽在微博上“买转发”的流量明星:“微博用户比全世界人民加起来还要多。”

柯洁揭娱乐圈明星流量造假

柯洁22日在微博晒出的截图中可见,所谓的几万“转发”下,有很多是编号的用户在转发,其真实度一目了然。他写道:“随便截几个图,让我们来看看微博榜单上 ‘大明星’们的‘热度’,我就是闲的,哈哈哈!”他在与网友互动时评论流量明星:“微博上的用户大概比全世界人民加起来还要多。”

许多网友也爆料:“很多是娱乐公司专门为自己旗下艺人养的僵尸号。”并力挺柯洁:“这柯洁九段居然看破了还说破了。”“不愧是我喜欢的柯柯,就是这么勇猛!”

柯洁揭明星流量造假。(棋士柯洁的微博)
柯洁晒截图揭露明星流量造假。(棋士柯洁的微博)

柯洁在与网友互动时还声明:“我这条如果转发高请忽略,应该是有人恶意注水。”

今年21岁的柯洁,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获封围棋史上“最年轻七冠王”。曾七次获得围棋世界冠军的他,近三年来在韩国棋院排名委员会委员裴太日博士的世界排名以及雷米·库隆(Rémi Coulom)创建的Go Ratings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棋艺高超的柯洁,也因性格耿直,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

去年,韩国在世界杯足球小组赛最后一场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而前两场拿到世界杯参赛队最多犯规数(47次)的韩国,一度被大陆网络水军扣上了“脏X队”的标签。

对此,柯洁第一时间在微博发文为韩国辩护:“韩日现在是绝对的亚洲足球之光!”“我现在就看不惯微博上有一帮人还在骂韩国脏的,足球就是高强度身体对抗的运动。”

他还表示,“我们下棋的最大对手更是韩国,对手什么作风(我)当然更清楚。难道最好的办法不是超越他们打败他们,而是在这里冷嘲热讽地酸吗?”

明星流量造假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据陆媒新浪网报导,随着范冰冰逃税风波引发大陆娱乐圈大地震,“流量明星”也成为大陆网络热议的话题。而数据造假的结果,“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报导指,演艺圈明星流量造假已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买微博热搜”、“买粉丝”、“买评论、转发、点赞”、“打话题榜”、“维护百度指数”等,已是制造流量艺人的“标配”。据知情人士透露,背后都是艺人经纪公司在操盘,并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在某电商平台上,能随意搜到刷流量的店铺,加微信后询问就发现,“微博热搜”、“话题榜”等都是明码标价,譬如:“热搜进前三,4万元;热搜前十,3万元……”微博话题进入总榜前三位,只需花大约1万元即能完成,各种名目应有尽有。

据“艾漫数据”统计,社交平台近一年来有关娱乐圈的讨论超过500亿条,其中有60%都是网络水军所为。这意味着,10条中有6条都是无意义的虚假数据。

有评论指,近年来,粉丝的关注度给明星带来超高的身价和丰厚的回报,现在以公众投票形式举办的明星评奖活动,大多成了粉丝的角力场。而被流量紧紧捆绑的影视作品,难免不走向媚俗与沦落。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