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大篷车闯关 美国加强边境布防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连日来,美墨边境聚集了大量中美洲移民美国在边境加强布防,防止大篷车移民闯关。周六,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抵达边境,视察情况。

周五,美国边防官员在德州靠近墨西哥城市华雷斯城的边境,增设铁丝网和水泥防护设施,增强保护。许多中美洲移民选择在这一区域非法越境。

华雷斯城所在的墨西哥奇瓦瓦州发布报告说,大约有1,500名中美洲移民在当地的美墨边境滞留。由于邻近州刚刚关闭了一个移民庇护所,当地的情形进一步恶化。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宣布,增派3,750名士兵前往美墨边境,应对南部的国家紧急状态。几天前,墨西哥在德州附近边境的大篷车移民中,发现了25名MS-13黑帮成员并将其遣返。

同时在周六,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造访德州美墨边境墙,视察情况。

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已经指示五角大楼,协助边防人员使用150个车载监控摄像装置,这些装置能够看到8英里以外的情况。

国土安全部也提出其他多项方案,升级边境防护技术。沙纳汉需要决定,是否批准使用军事建设经费实施这些方案。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上午再次发推,批评媒体拒绝按照事实报导边境安全的情况。川普说,正在修建的边境墙将能够阻挡黑帮份子、毒品和犯罪。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