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送川普“见面礼”:不想让后人背着核武器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全球瞩目的美朝元首二度峰会即将登场。美媒称,金正恩准备在“川金会”上做出新的让步。金正恩此前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他不希望让后人一辈子都背着核武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2月27日至28日将在越南河内二度会晤

俄罗斯塔斯社(TASS)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3日下午5时前后,乘坐装甲列车自平壤出发赶赴越南河内,出席第2次“川金会”。

据消息人士称,金正恩的火车预计将停在越南的边境站“同登站”(Dong Dang),之后金正恩将乘坐轿车前往距离该站170公里的河内。

路透社称,两名目击者已经看到一辆火车从朝鲜进入中国,然后进入越南。

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两位领导人的旅行安排或峰会的细节。

“川金会”首次在新加坡举行时,金正恩承诺致力于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到目前为止,朝鲜没有再进行核试验和试射导弹。

2月23日,路透社报导说,金正恩去年4月对访问平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他不愿把核武问题留给后人解决。

陪同蓬佩奥访问平壤的前中情局朝鲜问题主任安德鲁•金(Andrew Kim)22日披露,对于朝鲜的核计划,金正恩说:“我是个父亲,也是个丈夫。我有孩子,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们一辈子都背着核武器。”

彭博新闻社23日报导说,为了打破朝鲜半岛去核化的僵局,金正恩准备在河内举行的“川金会”上,以放弃宁边核设施为筹码,换取美国同意签署韩战的正式终战协议,及美国解除对朝鲜实施的部分经济制裁。

不过,有消息人士提醒,位于平壤以北103公里宁边核设施建于1960年代,已老旧价值不大。即使拆除,朝鲜也可以在别的地点进行浓缩铀的提炼。

川普总统2月19日表示,“我希望最终看到朝鲜无核化。但我不急,因为他们停止试验了。只要朝鲜没有新的(核导)试验,我就不急。如果有试验,那就是另一回事。”

二度“川金会”选择越南,被认为别具深意。美国与越南曾敌对作战10多年,但越南1986年后实行“革新开放”,部分改革经济和政治体制;1995年又与美国实现邦交正常化,越南依靠对美出口,经济也快速增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7月访问越南时,曾专门对金正恩喊话,呼吁金效仿“越南模式”。他说:“川普总统认为,你的国家可以复制这条道路。如果你抓住机遇,这个奇迹也可能属于你,也可能是你在朝鲜的奇迹。”

川普总统2月19日也表示,他相信朝鲜弃核后,也将迎来经济腾飞。

川普说:“我真的相信朝鲜在解决这个问题后,可以成为有巨大经济(潜力)的国家。”

金正恩去年4月也曾对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他想复制越南模式,推动经济发展。专家分析,金正恩选择越南模式,部分原因是希望摆脱对中共的绝对依赖。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