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升格强台 108年来最强2月台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今年第2号台风蝴蝶”(国际命名 WUTIP)23日晚间增为强烈台风,24日上午8时,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约2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中央气象局表示,台风“蝴蝶”打破气象局纪录,成为北半球2月份气压最低、风速最高的热带气旋。

中央气象局观测,台风蝴蝶向西北方向持续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动,对台湾的天气没有直接影响。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指出,2月台风可以达到强台等级确实罕见,1970年的南施台风曾经达到强台标准,不过当时是以近中心一分钟平均风速计算,但目前纪录是以10分钟平均风速计算,台风蝴蝶确实打破2015年2月台风“无花果”的纪录,成为1911年有台风纪录以来最强的2月台风。

气象专家吴圣宇则表示,台风蝴蝶路径预测皆在海上活动,不太有机会影响陆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