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列南下避见习近平 金与正等随行独缺李雪主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3日已乘坐专用列车离开平壤,拟前往越南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种种迹象显示,这趟专列路经天津后或将直奔广州而不是驶往北京。也就是说,金正恩很可能不会如外界所传先到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同时外界注意到,朝鲜官媒披露的金正恩随行人员名单中,并没有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

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金正恩已乘坐专用列车离开平壤,当晚9点越过国境,抵达中国边境城市丹东。外界发现,金正恩的这趟专列入境中国后,并未如外界稍早前的传言那样驶入北京,而是在下午1点左右抵达天津。

《韩联社》报导称,中共官方的管制记录显示,天津城内可眺望火车进城的建筑物已被划入限制的范围,同时天津主要公路也被要求仅单向通行;但北京火车站并没有相关的管制规定。这意味着金正恩可能不会去北京先面见习近平,而是直接从天津南下直奔广州。

与此同时,广西与越南谅山省接壤的边境城市凭祥已经宣布,该市从2月25日上午至26日下午实施交通管制,从谅山省同登火车站到河内的170公里路段,从26日上午6点至下午2点期间严禁所有车辆通行。韩媒分析,这说明金正恩的专列很可能在26日抵达越南。

当地时间2月24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正式报导了金正恩乘火车出访越南的消息,同时在报导中罗列了金正恩此行的随行官员名单。

不过,外界发现,《朝中社》的报导把金正恩的这次出行描述为“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并将举行“朝越首脑会谈”,但没有报导金正恩这次外访的具体行程安排。

而该报导罗列的金正恩随行人员名单则包括: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副相崔善姬、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等朝鲜党政高官,但报导并没有提到第一夫人李雪主是否也在随行之列。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当天则在头版刊登了金正恩检阅仪仗队,以及登上专列后向“欢迎人群”挥手的照片。

对于金正恩这次何不搭乘他的喷气式专用飞机“苍鹰1号”前往越南与川普会面,却宁愿乘坐专列外访的问题,外界多有揣测。

韩国媒体《东亚日报》日前发文分析称,金正恩的这个选择最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量。

该文表示,金正恩的这辆绿黄色专列最高时速仅60公里,具有防弹、防爆的功能,还装备了82毫米的迫击炮。为了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能够快速撤离,专列的货仓内还载有防弹车。

第二个考量则是金正恩想效仿他的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以长途铁路行来推展外交。

资料显示,金日成2002年曾经从平壤乘坐专用火车访问莫斯科,行程长达24天,行驶逾2万公里。

第三个原因是,金正恩欲借此行沿路参观中国与越南的城市经济发展,同时还可免去向中国租用飞机的经济负担。对于正受到国际社会经济制裁的朝鲜当局来说,租飞机也是一笔负担十分沉重的开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第二次川金会河内举行受瞩目 金正恩已启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