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举办盛大国庆庆典 题为“向美国致敬”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川普总统周日(2月24日)宣布,今年美国独立日,华府将举行盛大庆典,主题为“向美国致敬”。

周日清晨,川普发推宣布,7月4日美国国庆日,将举行华盛顿历史上最盛大的聚会之一。他邀请民众到时出席,并告知,庆典名为“向美国致敬”,于林肯纪念堂举行。届时将有大型烟花表演和娱乐活动,他本人也将在活动时致辞。

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川普提议举办国庆活动,并设为一年一度的传统。

2017年7月,川普访问法国,并受邀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国庆日阅兵。返美后,川普开始规划在华府举行类似的阅兵式,以展现美国的军事实力。

同年9月,川普对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他考虑将在来年7月4日举行美国国庆阅兵

川普告诉马克龙,他将努力让美国的国庆阅兵规模超越法国。美国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可以展现,也有身着不同军种军装的代表参加,“这会是一件美丽的事”。

在后来的具体筹划中,决定把阅兵仪式安排于2018年11月的美国老兵节(Veterans Day)。但去年8月,川普批评华盛顿当地政客索价过高、企图借阅兵机会大发横财,并宣布取消他期盼已久的华府阅兵仪式,转而去参加11月11日在巴黎举行的阅兵。

目前华府传统的国庆庆祝活动包括独立日游行、烟花表演以及在国会大厦西侧草坪上举行的名为“A Capitol Fourth”的免费音乐会。7月4日在华府举行的游行通常会纳入军队元素,但仅限于陆海空三军将士,以及徒步或骑马的海军陆战队队员。

尽管法国、俄罗斯、中共等都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阅兵式,但在美国,这类活动却相当罕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