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仅4个月 港珠澳大桥香港入境大楼爆管地陷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入境大楼对开一条地下水管,25日凌晨,突然爆裂、路基下陷,地面涌出大量泥水,当局封锁现场。有市民表示,出现地陷的位置是旅检大楼的出入口附近,两处地陷相距约100多米,工人至上午仍在维修。

东网报导,港珠澳大桥通车仅4个多月,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外即出现严重地陷,随时危及旅客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报导引述市民爆料,25日凌晨3时许,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对出空地,路面突然变得凹凸不平,没过多久更出现两处地陷,其中一处地陷位置已围起水务署的铁马。

据了解,两处地陷相距约100多米,面积约3米乘3米,深约近2米,工作人员运来大批泥沙填补路陷位置。

市民朱先生说,地陷现场是出入大楼必经之地,地面不单止凹凸不平,其他地方都可能随时路陷,真担心走一走就突然跌落下去。他质疑,香港口岸才刚启用不久,竟然在短时间内出现地陷状况,令人担忧。

另有市民黄先生质疑,是否香港口岸人工岛沉降,因而出现地陷,慨叹:“为什么这么大型的工程这么脆弱?”

对此,土力工程处前处长陈健硕估计,地陷沿于有水土流失,但具体原因未明,其中一个可能是,与局部沉降引致水管爆裂,然后冲走泥土有关。他认为,当局需调查事件起原,再采适当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